每日经济新闻

    养老金已有4000多亿元到账 三季度抄底这些个股,私募人士重磅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1 13:54

    10月31日,据中国网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以下简称人社部)发言人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人社部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30日,证监会盘中发布声明,表示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三方面工作。其中第三点提到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10月31日,据中国网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人社部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对此,金鼎资本董事长龙灏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养老保险等长线资金被鼓励参与资本市场,将对股市产生长期利好。

    已有4166.5亿养老金到账

    10月30日,证监会盘中发布声明,表示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三方面工作。其中第三点提到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昨日证监会声明刚一落地,今日人社部发言人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继续加强年金基金市场监管,全面开展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组织开展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省级互查。

    对此,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今年以来,管理层也在积极引导长线资金入场,包括MSCI和富时罗素指数等国际资金,另外养老保险资金也在加快入市的步伐,管理层的表态,意味着未来会有更多的长线资金入市,提振市场信心。长线资金的入市,对维护股市稳定,减少短线进出对市场的冲击有很大的作用。

    刘有华进一步指出,养老金有非常严格的投资限制,投资方向一般都是优质蓝筹股和行业的龙头品种。养老金是长期而且稳定的投资资金,符合管理层所说的不断引入长期资金入市的市场预期,对稳定市场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其次,养老金的投资布局风格,对市场也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和风向标作用。

    养老金新进25只个股

    火山君注意到,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完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持仓个股也浮出水面,据WIND数据显示,养老保险新进持有个股合计25只,另外还增持了天地科技、大亚圣象、蓝焰控股、伟星股份、银轮股份、伟星新材等个股。

    其中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新进持有的个股包括中牧股份、伊力特、盘江股份、轻纺城、甘肃电投、岳阳兴长、黔源电力、重庆水务、常熟银行、银轮股份、重庆建工、九阳股份、天源迪科、联发股份、新凤鸣、东软载波、环旭电子、浙江美大、至纯科技、长川科技、迎驾贡酒、德赛西威、元隆雅图、大博医疗、蒙娜丽莎等。

    (图片来源:WIND)

    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情况来看,显然养老金开启了“抄底”模式。金鼎资本董事长龙灏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养老保险等长线资金被鼓励参与资本市场,这里强调了中长期资金的财务性投资,将对股市产生长期利好。从技术方面来看,A股市场底的形成需要时间来换取更大的反弹空间。近期A股市场进入反弹期已经成为必然,而在3~6个月后,A股市场在反复筑底之后或将进入反转。

    资深私募分析人士陈熙伟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指出,在今年的中级估值回归行情之下,许多优质股票的价格也已经接近净资产。此时,社保基金、养老金等社会保障资金入市的利好消息陆续发布,一方面提振了广大投资者的信心,另一方面,养老保险资金本金和收益事关国家民生保障,其保值增值的目的很明确,若投资者想跟随“国家队”步伐的投资题材,必须放大操作格局,至少是季度周期的行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赛季、新征程、新外援、新阵容 助力光明优倍女排挑战新高度

    下一篇

    我国南沙岛礁气象观测站正式启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