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营收超出预期 但原因却和“肥宅快乐水”无关

    华尔街见闻 2018-10-31 10:19

    可口可乐三季度有机销售额大增6%,无糖可乐Coca-Cola Zero Sugar销量增幅也达到两位数,茶饮、瓶装水等健康饮品表现强劲。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三季度有机销售额大增6%,全球饮料巨头、“肥宅快乐水”可口可乐公司又一次给了华尔街惊喜,交出一份颇为亮眼的财报。

    10月30日周二,可口可乐公司公布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可比每股收益58美分,高于市场预估55美分;经调整经营收入82亿美元,同样超出市场预期的81.7亿美元。

    财报公布后,可口可乐周二收涨2.52%,股价创下今年年初以来的新高。

    在健康消费的时代,可口可乐公司对消费者的口味变化作出了迅速的反应。原本以夏日必备“冰阔落”打天下的饮料巨头,继续往“养生”的道路上一去不回头。

    三季报显示,由于公司在气泡软饮料方面进行了持续创新,相应的营收增长管理也有一定举措,无糖可乐Coca-Cola Zero Sugar销量增幅达到两位数,旗下茶饮品牌Fuze Tea飞想茶、瓶装水品牌smartwater也都表现强劲。

    此外,可口可乐公司还在8月份宣布将以39亿英镑(51亿美元)全资收购Costa咖啡,进军热饮市场。10月初,Costa母公司Whitbread股东高票通过这一交易案。若能通过欧盟和中国的反垄断审批,交易预计能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James Quincey还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正在墨西哥、中国等新兴市场中转向较为高端的水品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可口可乐已经进军健康饮品市场,但碳酸饮料仍占其销售额的近四分之三。

    《华尔街日报》指出,在世界其他地区货币大幅贬值的大背景下,全球消费企业正面临北美航运和原材料成本不断上升的难题,但可口可乐公司比其他大部分公司都更好地应对了这些挑战。

    尽管产品价格在北美有所上涨,但在这一地区,可口可乐公司有机销售额仍有2%的增长,好于二季度的-1%。此外,公司还维持了8%至10%的年度可比每股收益预期。

    但值得注意的是,可口可乐仍受自有装瓶业务特许经营权重组的影响,营收较上年同期下滑9%。而在2017年,该公司全年营收354.1亿美元,同比下滑15%;净利润为12.48亿美元,同比下滑81%。

    在此之前的2012年至2016年期间,“肥宅快乐水”营收从480.17亿美元逐年下滑至418.63亿美元。到了2017年,可口可乐已经连续五年业绩下滑。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上一篇

    创业板涨近2% 中字头股票全面拉升

    下一篇

    【粉巷财经】陕西跨境贸易利器出鞘,企业省钱新途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