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水泥、基建股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1 10:05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31日讯,早盘,水泥、基建股走强。

    水泥股::青松建化领涨,博闻科技、尖峰集团、金圆股份、万年青、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天山股份等个股亦有拉升表现。

    基建股:中国铁建大涨6%,中国交建大涨5%,西藏天路、北新路桥、龙建股份、中铁工业等多只个股纷纷走高。

    上周多家水泥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塔牌集团公告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2.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47.38%;营业收入为45.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8.68%。海螺水泥公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77.92亿元,同比增长55.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16亿元,同比增长111.20%。华新水泥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98%。上峰水泥公告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01.61%;营业收入为36.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3.33%。

    华创证券分析师师克克指出,2018年10月,全国高标号P.O42.5水泥均价(不含税)367.2元,同比增长20.4%,1-10月累计均价同比增长22.3%。上周全国水泥价格上涨。上涨地区主要是江苏、浙江、江西、安徽和四川,幅度20-50元/吨。十月下旬,受益于需求提升,及低库位,水泥和熟料价格攀升,尤其是长三角沿江熟料价格,已接近去年高点,预计后期水泥和熟料价格将继续稳中有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长江商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创业板直线冲高涨1.6%

    下一篇

    近六成投资者看涨2018年四季度的A股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