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放量涨逾1% 金融股走势强劲

    证券时报 2018-10-30 15:42

    沪深两市30日早盘小幅走低,随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快速拉升走高,沪指沪指大涨近2%,创业板指午后涨幅超2%,临近尾盘涨幅有所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1.02%,报2568.05点,成交1524亿元,深成指涨0.72%,报7375.23点,成交1586亿元;创业板指涨0.76%,报1259.95点,成交472.9亿元;上证50指数涨1.09%,报2415.65点。两市成交量环比明显放大。

    盘面上看,券商板块大幅走高,个股现涨停潮;银行、保险、汽车、互联网、电力、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均走高。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源达投顾表示,周二沪指低开后,反弹走高,但市场交投意愿并未完全恢复,加之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外围市场承压,预计A股后市走势仍需调整。不过投资者也无需恐慌,因为A股救市进行时,就在昨晚中国平安抛出了千亿回购计划,开创了中国股市28年的先例。本周热点持续性较差,导致市场观望气氛越发浓厚,建议等待政策面更加实质性的利好出现,在政策底之后大概率会出现市场底,安心等待市场转机出现。

    国开证券指出,近期对市场继续保持谨慎,观察本轮反弹领涨的券商板块龙头的持续性,对于业绩低于预期和行业整体下行的公司仍宜规避,以银行、保险为首的低估值蓝筹股总体有望保持稳定,注意消费品板块的补跌风险,谨慎关注黄金板块在全球资本市场进入高风险阶段后的机会。

     

    上一篇

    首份世界文化名城研究报告出炉:“综合型”文化名城是成都最适宜的方向定位

    下一篇

    北京互联网法院首案今日开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