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精准“中国城镇化综合服务商”角色定位 四川圣桦集团与城市经济共振

    2018-10-30 15:04

    房地产上下游产业一直是与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紧密相连的行业,经济形势的变化也带动着房地产行业的结构性调整。结合“无形的手”调控力,也对房企的战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去地产化”的动作频繁,企业的战略定位和调整备受瞩目。作为早年前已成功转型“中国城镇化综合服务商”的四川圣桦集团,会为调整期的行业提供哪些新思考?

    去地产化的背后:企业转型

    如今,“去地产化”已然成为房地产行业里调整战略结构、多元化拓展业务的主流方向。

    根据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包括万科、保利、时代、龙湖在企业内,至少已有10家房地产企业进行了更名的工作,包括了去除“地产”、“置业”等字样,而选择用“集团”等字样取而代之。

    可以看到的是,在楼市政策调控不断加剧的背景下,开发商们已经认识到传统的开发模式难以支撑未来的长远发展,如今争相更名,实际是一种顺应时代趋势、主动寻求机遇的路径选择。

    房地产企业的身份,已不再是传统的拿地、开发、销售的单一模式,而是深入到城市的发展进程中,转型“综合服务商”的角色,在业务发展上向上下游产业链纵深,也就是纵向打通产业链间的壁垒,横向拓展更多元的业务板块。

    有业内专家认为,“去地产化”后的房企以“集团”、“发展”的角度进行战略调整,是围绕房地产开发为主线,进行与之相关的更多行业的延伸,这样做一来可以壮大企业实力,强增综合竞争实力,二来也有利于增强品牌影响力,提升美誉度。

    依托于对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政策方向的准确把握,四川圣桦集团即在立足于中国国情的基础上,有重点、有计划地对目标城市进行布局。

    在此次房地产市场出现结构性调整之前,四川圣桦集团已定位于“中国城镇化综合服务商”,以切入三四线城市建设为基础,在助力优化城市面貌的同时,也在城镇化的进程中把握了发展机遇。

    城镇化下的机遇:百城百MALL

    企业是城市发展的助推力,作为社会公民,尤其是房地产企业,在城市的发展中不仅承担了提供人居需求的供给,还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

    城镇化作为中国经济的推动力,不仅仅是城市现代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撬动城市内需潜力和经济发展的动能所在。

    在城镇化的进程中,社会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有利于促进城市发展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增强核心城市的经济辐射能力和带动作用,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更重要的,城镇化有利于增加就业、社会稳定。

    在如今快速增长的城镇化率背后,是城市整体面貌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质量的改进、城市包容度的提高以及居民生活质量的大幅提升,也让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看到了更多的市场机遇。

    可以看到的是,尽管三四线城市高速发展的同时,但相应的住宅供给、商业供应仍有一定缺口。四川圣桦集团看准机遇,从中国城镇化综合服务商的角色出发,立足于城镇化的政策红利,深入布局三四线城市,提出了“百城百MALL”的核心战略。

    所谓“百城百MALL”战略,即是四川圣桦集团以项目开发为基础,以商业运营为核心和重点,在具有发展潜力的三四线城市布局商业综合体以及住宅产品,以资产的不断优化带动快速增值。

    在“百城百MALL”战略的带动下,新型产业有了进入三四线城市的入口,全新的消费体验业态不再只是一二线城市的专属,全新的产品理念、生活方式、消费业态、大健康产业等都在向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所提供。

    并且,百城百MALL通过产业发展,在为当地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与城市经济共振的同时,也在优化着城市基本面,进一步助力完善了城市基础配套设施。

    立足行业标杆:融合发展

    作为一家以金融投资、地产开发、资产经营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四川圣桦集团已不再单单是一家地产开发企业,而是融合了金融领域、资产管理领域、地产开发领域、商业运营等诸多领域的综合服务商。

    截至目前,四川圣桦集团已将城市布局深入到了成都、资阳、绵阳、大邑、南充、河南开封、周口、眉山、陕西等多个省市。在开拓城市的时候,四川圣桦集团所依靠的,除了直接获取项目资源的能力外,还有资源整合、板块融合、产业联动的管理把控力。

    通过四川圣桦集团团旗下大邑圣桦时代广场、南部圣桦时代广场、绵阳三台圣桦国际城·红星美凯龙商场、营山圣桦时代广场的相继入市,四川圣桦集团的产品力不断受到市场和专业机构的肯定。

    通过高品质产品的不断渗透,四川圣桦集团不断推动着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间的有效融合,通过产品打造城市名片,在提升城市形成的同时,也对自身的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大有裨益。

    在业内看来,四川圣桦集团选择将业务重点放在三四线城市,本就是产品差异化、增强自身竞争力精准定位的表现,并且通过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四川圣桦集团的发展模式与城市发展良性互动,同步提升。

    并且,以四川圣桦集团多年如一日深耕潜力城市的战略指向,早已形成了独特的内容制造能力、自带话题的势能价值、持续的图腾式演绎、新技术的整合善用和更有效率的流量变现能力等特征。

    如今,房地产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企业行业地位、综合实力的高下之分,不仅取决于自身战略的制定,还有把握时代发展趋势的能力。四川圣桦集团积极投身于城镇化建设的时代潮流中,在承担企业责任的同时,也在为城市经济发展助力。

    南部圣桦时代广场效果图

    三台圣桦国际城红星美凯龙商场效果图

    上一篇

    收盘:沪指涨1% 券商股再现涨停潮

    下一篇

    【重磅】230个字,信息量巨大!证监会盘中罕见发利好,私募人士为你解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