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下一步将把诚信数据库建设成为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服务系统

    新华网 2018-10-29 18:28

    据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10月初,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共收录主体信息99.51万条;监管执法信息2.61万条;部际共享信息1129.6万条。其中,工商领域失信信息1013.4万条、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15.6万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1981条、海关认证信息3403条、其他共享信息302条。仅在2017年的证券期货行政许可审批中,因当事人存在不良信用记录,证监会要求解释说明33起,申请人主动撤回申请24起,申请人提出更换人选6起。

    该负责人说,目前正在推动诚信数据库的升级工作,下一步证监会将把诚信数据库建设成为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服务系统,进一步将服务范围扩大,为金融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等更多主体提供便利。(新华网)

    上一篇

    视频|卖网红吹风机的戴森,要在新加坡建厂生产电动车了

    下一篇

    新华社:资本市场治理失信“老赖”威力渐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