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研中心失窃 奇点汽车称:不排除商业间谍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9 16:39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0月26日,奇点汽车创始人沈海寅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称,奇点汽车位于美国硅谷的研究与创新中心办公室(以下简称“美研中心”)遭遇盗窃,工作站、电脑、数据硬盘等包含重要自动驾驶技术信息的办公设备被偷。

    图片来自沈海寅朋友圈

    据了解,奇点美研中心成立于今年1月15日,该研究中心主要承担奇点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推进落地,全球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前百度美国研发中心资深架构师黄浴博士任首席科学家并主导研发团队。目前,奇点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已达到L2.5级别,基于英伟达(NVIDIA)最新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Nvida Xavier,美研中心团队正在研发L3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而就在这一阶段,美研中心失窃。

    沈海寅表示,小偷不是按设备价值行窃,而是偷了可能含有数据的设备(包括单个硬盘)。“美研中心像美国通常的创业公司一样,办公区是在平房里面,经常有车开进开出,这也给行窃提供了方便。”沈海寅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奇点汽车一位内部人士处获悉,此次奇点汽车美研中心失窃不排除商业间谍行为,美国警方已经从普通盗窃案和商业间谍案两个层面展开调查,目前还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该人士透露,被盗硬件内的数据都有备份,奇点最宝贵的数据和研发成果没有损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乐视网跌停 游资炒作依旧

    下一篇

    现代汽车任命全球产品战略和设计新总监 成立两部门发展未来技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