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尼狮航一架737 MAX 8客机坠毁 飞机由中民投租赁公司采购持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9 14:53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据路透社消息,印尼当地时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由737 MAX 8执飞的从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的飞机坠毁。印尼媒体《苏南论坛日报》消息称,该航班于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6时33分失去联系。

    据飞常准数据,印尼狮航注册号为PK-LQP的波音737 MAX 8飞机,机龄仅0.3年。相关资料显示,737 MAX是波音为市场领先的737飞机启动了装配新发动机的衍生机型。首架波音737 MAX飞机于2015年12月8日下线亮相,2016年1月29日完成首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中民投旗下全资航空租赁子公司中民投航空租赁在西雅图宣布,首架波音737 MAX 8飞机(生产商序列号:43000)顺利交付给印尼狮航(Lion Air)负责运营,中民投航空租赁已采购多架该型号的飞机。而据报道,此次事故飞机PK-LQP是2018年7月30日首飞,8月13日交付的新飞机。

    狮航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西拉伊特在交付仪式期间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民投建立租赁合作,我们也很期待能够扩大并加强双方的商业合作。作为印度尼西亚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我们奉行为顾客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狮航现有的737客机,其可靠性业内领先,而737 MAX更胜一筹,将为我们的乘客提供最高水平的航空安全。”

    民航资源网信息显示,狮航是印度尼西亚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总部设在雅加达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次要转运点是泗水朱安达国际机场及峇里岛伍拉·赖国际机场,狮航总共飞航55个国内航点及6个国际航点。狮航是印尼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服务网络遍及东南亚和中东地区。

    10月29日上午11时19分,波音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波音已经获悉一次飞机事故的报道,并正在密切监控有关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城汽车利润腰斩:销量环比大增背后向代理大量压货

    下一篇

    中国中车签下土耳其5亿美元轻轨车辆订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