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白酒板块多股跌停 贵州茅台或现史上首个“一”字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9 14:28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0月29日),A股白酒板块遭遇重挫。今日开盘,贵州茅台(600519,SH)股价直接跌破600元,创下一年多以来的阶段新低,报549.09元,总市值跌破7000亿元,市值一天蒸发了766亿元。

    截至13时,贵州茅台跌停板上有超过7万手的封单,即超过40亿元的资金在排队卖出,如果今日贵州茅台股价延续上午的走势以跌停收盘的话,就将上演公司上市以来的首个“一”字跌停。

    贵州茅台遭遇跌停,外界普遍分析与其业绩低于预期有关。28日晚,贵州茅台公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3.8%,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7%。中金公司分析称,由于基酒供应限制,预计第三季度茅台酒销量下滑至多14%,导致业绩低于预期,其同时下调茅台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对于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的原因,贵州茅台内部人士今日对媒体表示,外界对第三季度业绩的增长担忧,其实是忽略了去年第三季度的增长情况,公司去年第三季度业绩增长太高了,而前三季度业绩增长是良性的。财务资料显示,去年第三季度,贵州茅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115.95%和138.41%。

    “前三季度23%的业绩增速,这是非常合理的,这是最可持续的增速。贵州茅台本来就应该维持这样的增长速度。”茅台投资人董宝珍认为,市场对贵州茅台预期过高,是公司股价大跌的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今日白酒板块出现重挫。截至今日上午收盘,白酒板块中,洋河股份、古井贡酒、水井坊、五粮液、山西汾酒、顺鑫农业、伊力特等纷纷跌停。

    从三季报来看,由于基数低,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的业绩增速好于贵州茅台。今年1~9月,五粮液营收同比增长33.09%;净利同比增长36.32%。泸州老窖营收同比增长27.24%;净利润同比增长37.7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李世谦:民营银行发展要保持耐心

    下一篇

    从“舌尖”到“人间”,陈晓卿给金主腾讯交的第一张答卷9.3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