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百城住宅库存9个月后首次环比反弹;公募基金三季度大手笔增持金融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9 07:53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宏观

    【国内成品油将无缘“五连涨”】

    近期,随着国际油价不断震荡下跌,拖累价格变化率在负值范围内下滑。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本轮成品油价格下调已成定局,将无缘“五连涨”。(中证报)

    【百城住宅库存9个月后首次环比反弹】

    百城住宅库存45个月以来首次显著攀升,环比9个月来首次反弹。市场机构预计四季度将重返上行通道。近日,易居研究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受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48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9%,同比减少5.5%。(经济参考报)

    【引入授权发行、审查流程“并联”,新三板新一轮改革解挂牌企业“融”之困】

    时隔近一年,新三板迎来新一轮改革,全国股转公司在其官网连续发布新三板多个新业务规则,对股票发行、并购重组、做市商制度进行优化,尤其是在股票发行方面更是连发6个文件。这次制度优化提升了股票发行审核速度,使得小额融资更快速、灵活,完善了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提升了并购重组的积极性。改革体现了全国股转公司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理念与实质。(上证报)

    【上海吸引外资势头强劲 1-9月实现“三增长”】

    今年1—9月,上海市共新设外资项目3704个,同比增长17.8%;吸引合同外资(含增资)336.23亿美元,同比增长20.4%;实到外资129.43亿美元,同比增长2.1%。项目数、合同外资、实到外资实现“三增长”。引资结构进一步升级优化,外资服务项目迅速增长。1—9月,新设外资服务业项目3592个,实到外资(含增资)115.40亿美元,占比为89.2%。(人民日报)

    【5G频率使用许可年内将发放 行业投资周期开启】

    从工信部获悉,5G系统频率使用许可将于年内发放,物联网、车联网的频率使用规划也即将制定。5G频谱使用方案明确后,运营商的投资积极性将提高,5G投资周期将开启。多份券商研报显示,我国预计将于2019年实现5G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大规模的资本支出将在2020年以后出现。从5G的技术特点和产业变化考虑,直接利好主设备、光模块、光纤光缆、天线射频器件、小基站等板块。(上证资讯)

    【国内钢价处于上升通道】

    上周,螺纹钢价格延续涨势。展望后市,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短期钢市基本面并未发生太明显变化,库存量延续降势,且10月市场需求量仍较为理想。加之冬季错峰限产政策施行,钢厂接下来产量出现大幅度增加的可能性很小。预计短期钢价仍将以震荡上行为主,但需警惕高价位阶段中市场反复调整的可能。(中国证券报)

    公司

    【美的集团称合并小天鹅换股价合理 后者不排除发力全品类】

    日前,美的集团(000333,SZ)和小天鹅A(000418,SZ)双双公告宣布了美的集团将通过发行3.42亿股A股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的消息。随后,美的集团收到深交所问询函。10月28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了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公告,对换股价格的合理性以及本次吸收合并的必要性作出了详细解释。据了解,美的集团及小天鹅A将于10月29日双双复牌。对于此次合并,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表示,重组后美的不排除借助美的平台,实现小天鹅在全品类产品上的全面发力。(每日经济新闻)

    【首家外资银行获批基金托管人资格】

    中资商业银行在国内基金托管市场一直占据绝对主力。今年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27家商业银行的公募基金托管总规模高达13.16万亿元,工商银行以2.23万亿元占据首席。外资银行在国内基金托管市场仍是一片空白。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中资商业银行在基金托管市场“一家独大”的格局进一步被打破。日前,首家外资银行基金托管人资格获批,加上券商基金托管人队伍的不断扩容,未来基金托管市场或迎来新的变局。(证券时报)

    【茅台、五粮液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 行业整体不悲观】

    贵州茅台、五粮液两大白酒巨头公布了三季报,两巨头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速都有不同程度下滑,茅台的前三季度增速相比半年报时几乎折半。一位白酒行业资深观察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面上的茅台酒炒作气氛有所放缓,因此公司的整体投放量也有所放缓。业内认为,未来高端白酒增长还将保持平稳,整体增速可能会放缓,但市场还未到悲观时。(一财)

    【*ST云网第三季续亏 再添暂停上市压力】

    10月25日晚间,曾被誉为“餐饮第一股”的*ST云网(002306,SZ)发布了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公司亏损状态持续。且按照当前条件,公司第四季度将延续亏损。由于*ST云网已经受到了退市风险警示,可能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危机。(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基金三季度亏损69亿元】

    三季度,基金经营情况有所改善。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公募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整体亏损69.24亿元,较二季度474.99亿元的亏损大幅收窄。(证券时报)

    【全球股市重现“净吸金”】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上周全球资金回流美股,同时继续流入日本和新兴市场股市,欧洲股市资金流出也有所放缓。(中国证券报)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创22个月新低】

    受市场资金面宽松的影响,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10月28日,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0月19日-25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8%,较前一周下降了0.08个百分点,连续16周下跌,再创年内新低,同时也创下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银行等机构年中大考结束,资金面整体偏松,短期内货币政策没有收紧的迹象,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继续走低成大概率。(北京商报)

    【追赃挽损和合规检查同步进行网贷行业元气逐渐恢复】

    网贷行业正在逐步向好,元气有所恢复。这段时间以来,逮捕犯罪嫌疑人、冻结资产、协助催收,公安机关的追赃挽损工作一直未停,企业自查、现场检查,协会的合规检查也步步跟进,强监管和重提振并举,打出系列组合拳,为网贷行业的规范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最新数据显示,9月网贷成交额环比上涨了4%,行业信心正在逐步提升。(中国基金报)

    【今年前9个月私募清盘近4400只三季度占比逾两成】

    今年前9个月,包括信托、自主发行、公募专户、券商资管、期货专户、有限合伙、海外基金等类型或渠道的私募基金产品,合计清盘数量为4385只,其中,上半年清盘3397只,三季度清盘988只;三季度清盘数量占比为22.53%,超过了两成。整体来看,全部清盘的私募产品最大特点就是提前清算的产品数量首次超过到期清算,这也是市场遭遇极端风险的环境下所导致。(证券日报)

    【公募基金三季度大手笔增持金融板块】

    金牛理财网统计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相比二季度末小幅提升。从板块来看,金融股最受基金青睐,中国平安是第一大重仓股,也是基金三季度增持的第一大股;此外,部分保险、银行以及地产、消费、生物科技等行业的股票也被基金增持。(中证报)

    国际

    【博尔索纳罗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28日晚宣布,在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社会自由党候选人博尔索纳罗获胜并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对94%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博尔索纳罗得票率为55.5%,劳工党候选人阿达为44.5%。(新华社)

    【微软已完成对GitHub的收购】

    微软收购世界最大的开源软件代码库和开发工具服务商GitHub的消息终于得到了官宣。当地时间上周五,微软企业副总裁纳特·弗里德曼发布公告称,微软已经完成了对GitHub的交易。(北京商报)

    【瑞银预计部分美国资金或转投欧元区】瑞银分析师在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未来部分来自美国的资金或重返欧洲市场。(中证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际油价高位回落 国内成品油将无缘“五连涨”

    下一篇

    国际油价高位回落 国内成品油将无缘“五连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