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投控受让紫光集团36%股权 “紫光系”上市公司明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5 22:0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胥帅    

    10月25日晚间,“紫光系”上市公司紫光国微(002049,SZ)、紫光股份(000938,SZ)、紫光学大(000526,SZ)披露,实控人清华控股于今日与苏州高铁新城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海南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之终止协议》,并共同签署了《共同控制协议之终止协议》,此前二者曾被披露为紫光集团36%股权的受让人。

    同日,清华控股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及紫光集团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向深投控转让紫光集团36%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权转让或将改变紫光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而这亦将改变“紫光系”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公告显示,在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将约定由清华控股和深投控一致行动或作出类似安排,达到将紫光集团纳入深投控合并报表范围的条件,以实现深投控对紫光集团的实际控制。

    目前深投控与清华控股尚未签订正式交易文件,深投控将启动对紫光集团的尽调工作。10月26日开市起,“紫光系”上市公司复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财政部再调出口退税率 豆粕出口退税被取消

    下一篇

    新华微评:加油!民营企业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