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速金融科技创新 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成都分院揭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5 17:09

    分院将通过整合政、产、学、研多方资源,为提升成都金融机构发展水平、构建新金融产业生态圈和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供智库支持,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是国内首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致力于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新金融智库打造。10月25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成都分院(以下简称:分院)在成都市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揭牌,分院将通过整合政、产、学、研多方资源,为提升成都金融机构发展水平、构建新金融产业生态圈和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供智库支持,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据介绍,分院的成立还将有利于推动成都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建设,加快成都市经济创新驱动步伐,形成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良性互动、产业更新升级与金融要素高效对接的金融生态环境。

    金融科技是成都金融控股集团重点突破的特色发展领域,并打造了全国首个金融业众创空间——交子金融梦工场,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前沿领域,构建监管协调、资本助力、品牌传播、数据服务、商机拓展、人才智库、政策对接等双创特色要素支撑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化、高端化、平台化金融科技创新创业聚集基地。

    目前,交子金融梦工场已经聚集国内外金融科技团队90家,汇聚金融科技创业者1700余人。到 2019年,交子金融梦工场运营面积将达到10万平方米,聚集约300家金融科技企业和10,000名金融科技从业人员,成为全球知名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平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惠誉在中国设立境内评级公司 委任陈东明为总裁

    下一篇

    16家银行授信 一汽系上市公司股价飙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