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尤瓦尔·赫拉利:当你将选择的权利让渡给AI时,AI也需要监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5 13:46

    每经实习记者 张玉路    每经编辑 张益铭

    10月25日,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作为财经全媒体合作的“2018信睿论坛”——新技术革命与人类共同命运,在北京举行。

    论坛第一场对话以“数据信仰:当算法成为人类的新共识”为主题,对话嘉宾包括了《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百信银行副行长王晓炜、《欢喜》作者梁冬。

    在这场论坛中,嘉宾们就算法对未来的影响展开了讨论。写过《人类简史》的赫拉利认为,算法在帮助人类做出更好决定的同时,也导致人类放弃了个人选择的权利。梁冬则认为在未来,技术的发展甚至会影响地缘政治。

    梁冬的说法呼应了赫拉利的观点,赫拉利表示:“当下人类面对的冲突和紧张局面越来越多,在当下技术发展不是完全按照技术的需求发展,而是按照军备竞赛的逻辑发展。如果竞赛真的发生,我们就需要更好的技术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每经实习记者 张玉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期指午后回落

    下一篇

    【25日午间公告一览】真视通中标4496万元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