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人工智能会越来越发达,但我不认为机器会有意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5 12:45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马原

    10月25日,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作为财经全媒体合作的“2018信睿论坛”——新技术革命与人类共同命运,在北京举行。《人类简史》的作者尤瓦尔•赫拉利和世界科幻文坛最高奖“雨果奖”获得者郝景芳,就“智能时代的个人命运”这一话题展开精彩对话。

    人工智能是否会有自己的思想和意识?面对郝景芳的提问,赫拉利表示,很多人不看严肃的科学文章,但他们会通过科幻小说、电影了解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不光帮助我们指路、做选择,未来还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人工智能这台机器是有这种意识。”人类有感情,但机器没有。赫拉利进一步表示,“未来人工智能会越来越发达,但与意识之间有很大差别。我不认为AI会有意识。”(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大智造发布新基因测序仪 一天最多可完成60例个人全基因组测序

    下一篇

    “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39个项目签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