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上市公司就深圳国资驰援报道发公告:有的正在接洽,有的澄清依然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23:27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23日晚间,有媒体报道,深圳高新投首批对接的民营上市公司有16家,包括铁汉生态、索菱股份、华鹏飞、翰宇药业、雷曼股份、兴森科技、证通电子、迪威迅、欣旺达、爱施德、英唐智控、腾邦国际、九有股份、齐心集团、万润科技、今天国际,还有一家系拓维信息单一第三大股东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计17家。

    受此消息影响,10月24日早盘万润科技涨停。当日午间,万润科技对于相关的媒体报道进行了说明。万润科技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国资洽谈重大事项,尚未有最终结果,该事项可能对公司股价造成一定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迪威迅于当日早间申请临时停牌,并在午间发布澄清内容称“经过公司跟相关部门核实,上述报道跟实际情况存在偏差。目前公司及公司的控股股东跟深圳高新投处在接触和洽谈阶段,能否获得资助、资助的金额、资助的方式、利率水平等都在协商当中,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随后迪威迅当日下午复牌后涨停。

    索菱股份也表示,“公司未接到过驰援行动的相关文件或通知,未知其具体内容和规定。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与深圳高新投对接,对方正在收集公司材料中,具体援助方案尚未拟定,需要进一步讨论,能否达成援助方案或者达成的金额和影响尚不能确定。”随后索菱股份下午复牌并快速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其他几家上市公司也于当日午间发布了说明公告。今天国际澄清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邵健伟先生在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有一笔金额为4999万元的股票质押融资业务于2018年10月11日到期,2018年10月9日,邵健伟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股票质押业务,解决了融资问题。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向深圳高新投或深圳中小担提取借款。”

    今天国际表示,“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0.54%;截至10月24日,公司银行总授信额度8亿元,银行贷款余额0元,不存在债务危机或流动性风险。”

    华鹏飞则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京豫向深圳市国资委提交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质押的情况说明,随后公司收到相关通知:已将公司缓解股票质押风险相关诉求与市国资委对接,有关市属国有企业将与公司联系。截至10月24日,公司尚未获得任何援助方案,且未收到相应的援助资金。

    欣旺达表示,“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明旺先生与深圳高新投有过洽谈,但截至澄清公告发布之日(10月24日),暂无最新进展情况。目前,王明旺先生累计质押股份3.27亿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72.72%,占公司总股本15.49亿股的21.12%,整体风险可控。”

    英唐智控称,“经公司向控股股东胡庆周先生核实,截至10月24日,控股股东胡庆周与高新投就资金事项已初步接触,该事项尚处于审核过程,截至10月24日,相关事项尚无进展,后续资金审批及到位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如果该事项能够取得实质性进展,控股股东胡庆周先生将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披露。”

    据了解,截至10月24日,胡庆周持有公司股份2.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55%。胡庆周累计质押股份为2.83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73%,占公司总股本的26.4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年投入上亿资金 史玉柱会打造下一个“初音未来”吗?

    下一篇

    区块链概念上市公司已超70家 重庆董秘圈为它来了一场“风暴探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