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股市最大的利好是估值已处于历史最低位置

    证券时报 2018-10-24 07:06

    对于股票市场,多位基金经理认为,股市的整体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兴全、银华、易方达、中欧、东证资管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今日首批公布旗下基金3季报。对于股票市场,多位基金经理认为,股市的整体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看好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等绩优成长股,部分明星基金经理也看好美元加息周期后半段给资源类个股带来的机会。

    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经理林鹏表示,A 股市场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股市的整体估值水平到了近20年来的低点。毫无疑问,市场已经处于熊市状态,而我们也无奈地承认,我们的组合的确无法承受这种极端的市场状态。但我们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精选最优秀的公司,我们依然对持有的组合品种抱有很强的信心。相信目前是最黑暗的时刻,黎明也许就在不远处。

    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三季度按照“精选成长,防范危机,等待变化”的总体思路:第一,尽管市场震荡较大,但考虑到整体市场估值水平处于较低位置,维持了整体仓位的稳定;第二,继续在看好的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等方向上精选成长股,把握结构性机会;第三,观察和跟踪政策变化,防范可能出现的更大的风险。同时周应波表示,自三季度以来开始“关注资源”,与国际油价相关的煤炭、有色等资源品种,在美元加息周期的后半段,可能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

    兴全合宜基金经理谢治宇称,在市场剧烈波动中,积极关注行业、模式及公司管理能力良好,但由于市场风格等因素被边缘化的公司,关注其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和性价比。此外,随着稳杠杆等政策的落地,积极关注宏观经济变量的变化,适当把握周期性相关行业的阶段性配置机会。

    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经理周可彦看好以下几个方向:一,消费升级,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明显,当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以后消费者有愿意且有能力为好的品牌付出溢价;二,有壁垒的制造业,这符合全球制造业复苏以及我国制造业升级的大方向,这些投资机会分布在申万各个二级子行业中,需要我们自下而上去挖掘;三,金融地产龙头,从中报来看,金融龙头公司已经表现出了向好的迹象,且估值都处于相对低位,在房地产调控阶段性成果显现、楼市景气度下行的背景下,未来房地产及其上下游行业的基本面或政策面可能会出现预期差,从而带来相关板块的行情。

    展望后市,中欧价值发现基金认为最大的利好就是市场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的位置。尽管市场估值低不是市场马上上涨的理由,但是每一次极致的估值底部都是后市持续上涨的最重要条件。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陆慧婧

     
     

    上一篇

    美国新泽西州卫生部门:一所儿童医疗机构发生病毒传播事故

    下一篇

    基金经理:股市最大的利好是估值已处于历史最低位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