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字解码港珠澳大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00:38

    55公里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全桥。从香港大屿山口岸人工岛出发,一路前行12公里,就会抵达大桥东人工岛,再穿越6.7公里海底隧道,即可上升到距离海面达50米的青州桥上。之后,在海面御风而行22公里,抵达珠澳海滨。

    120年

    港珠澳大桥是中国交通建设史上技术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工程规模最庞大的桥梁,设计使用年限首次采用120年标准。

    42万吨

    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钢结构桥梁,仅主体工程的主梁钢板用量就达42万吨,相当于10座“鸟巢”体育场或60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500人

    2010年,“港珠澳大桥跨海集群工程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正式列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1家企事业单位、8所高等院校组成了超过500人的科研队伍,共完成项目创新工法31项、创新软件13项、创新装备31项、创新产品3项,申请专利454项。

    零伤亡

    港珠澳大桥穿越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者始终高度重视海洋资源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方案设计到施工建设,从工程管理到技术研究,都在生态管控与能力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海洋环境“零污染”和中华白海豚“零伤亡”目标。

    100公里和80公里

    通车后的港珠澳大桥,桥面限速100公里/小时,隧道限速80公里/小时,实行货车与小客车分道行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习近平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

    下一篇

    独家:在时尚界要干件大事了!这家刚备案的私募背后惊现京东掌门人刘强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