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海关检出多例蚊媒传染病例

    新华网 2018-10-23 21:00

    深圳海关通报,截至23日,该关本月已检出1例基孔肯雅热感染病例及2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两种病例均属于蚊媒传染病例。据了解,深圳海关隶属深圳湾海关17日在深圳湾口岸旅检入境大厅通过红外体温监测系统发现一名印度籍旅客体温偏高。经查,该旅客腋下体温高达41摄氏度,伴有乏力、肌肉酸痛症状。该关关员及时开展排查处置,采血送检。18日,检测结果显示血样呈基孔肯雅热病毒核酸阳性,确诊感染基孔肯雅热。海关关员已嘱其及时就医。

    海关提醒,非洲、南亚、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地区是蚊媒传染病高发区。前往上述地区的出入境人员,出境前可登录海关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网站,了解最新的疫情公告和目的地国家的疫情信息,并做好卫生防护准备。入境时,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务必主动向海关申报,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新华网)

    上一篇

    猛狮科技:预计2018年度亏损10亿元至14亿元

    下一篇

    提速降费助力信息消费井喷式增长 4G网络覆盖率有望2020年前升至9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