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基金发行回暖 97只基金扎堆募资

    证券时报 2018-10-22 11:04

    数据显示,10月以来,共有61只新基金发售,日均超过5只。目前同处于发行期的基金数量达到97只,涉及53家基金公司。

    四季度以来,基金发行回暖。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本月11个交易日内共有61只新基金发售,日均超过5只。而在7月、8月、9月,全月新发行的基金数量分别为55只、70只、60只。

    目前同处于发行期的基金数量达到97只,涉及53家基金公司。其中,工银瑞银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旗下均有6只产品在发,平安大华基金、华夏基金、银华基金旗下各有4只,此外,中金、格林等基金公司旗下均有多只产品在发。

    从产品种类看,权益类产品仍为发行市场的主力军,占比近七成。除常见类别外,本月启动募集的基金中不乏创新产品,包括养老目标基金、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联接基金、MSCI指数基金及五年定开偏股基金、内地首只全面布局欧股的基金等。

    具体来看,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与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分别于10月8日、10月15日启动发行。华夏、博时、银华3家公司旗下的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联接基金于10月15日同时开售。

    “目前市场低迷,基金虽然难卖,却是布局新品的好时机。”一家大型公募拟任基金经理表示,基金发行市场历来是“好做不好发”。

    历史数据也证明,股市大跌之后成立的新基金往往更容易取得较好表现。因此,不少公司扎堆成立新品,即使发行规模很小,也不想错过低位建仓机遇。

    上一篇

    创业板涨至5% 券商股集体涨停

    下一篇

    住建部:1-9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开工超过530万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