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深交易所表态:全力维护市场稳定——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2 08:56

    上周五,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相继表态,力挺A股市场,同时公布多项维护市场稳定的政策措施。而昨天晚上,上交所、深交所也双双表态,要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相继表态,力挺A股市场,同时公布多项维护市场稳定的政策措施,也使得持续低迷多日的大盘终于迎来强劲反弹。

    而昨天晚上,上交所、深交所也双双表态,要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其中,上交所表示,将从五方面来努力营造有利于长期投资的良好市场环境。一是积极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二是加大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支持力度。三是积极化解市场风险。四是积极推进交易所债券市场创新。五是积极引导境内外长期资金投资A股。

    深交所则表示,全所上下要将维护市场稳健运行和防范化解重点风险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全面排查上市公司风险,优化完善股票质押信息披露规则;加快制度建设,研究修订完善股份回购制度配套规则。

    应该说,从这个周末消息面的情况来看,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出现,都有助于今天反弹行情的延续展开。另外,从各大机构发布的观点来看,几乎各大券商研究机构也都一致认为,一轮超预期的反弹行情即将开启。氛围已经营造好了,今天就等沪深股市开盘,一起迎接反弹行情的来临吧。

    不过,达哥这个时候也要给大家提个醒,从A股市场历史走势来看,牛熊转换的历史性大底,几乎都没有出现过“V”型底的情况。换句话说,底点出现之后,往往还会有一个二次探底确认底部的过程,所以对于这一点,大家还是要有个心理准备。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本周拟发地方债832亿元 约较上周减少34%

    下一篇

    央行主管报纸:高层领导集中表态极为罕见,新政策陆续跟进落实,A股将迎新的春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