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市场已有空翻多迹象 暂宜跟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23:4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前四天A股以跌为主,其中周四跌幅最大,周五监管层接连发话力挺,最终扭转了股市下跌势头,A股收出光头阳线。总的来看,沪综指一周累计跌2.17%至2550.47点,最低跌至2449.20点,恰巧打到998点以来形成的原始上升趋势线上。

    市场已有空翻多迹象,只是积弱已久,不少投资者信心不足。显然,市场转暖还需要更多阳线支撑,且涨势得有持续性。市场如今碰到许多问题,一味下跌被动挤泡沫看上去不是好出路,在上涨过程中问题可能更容易解决。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6.5%,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后最低,亦不如预期的增6.6%;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8%,不如预期的增6.0%;9月城填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与7月、8月相差无几,仍在相对低位。不过,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2%,优于8月及市场预期数据。

    GDP来自于投资增量、净出口增量、消费增量,由国际大环境看,成熟的经济体多以消费与内需为主要增长动力,其中零售数据是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此外,10月2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起草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两部门官网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条消息叠加刚刚正式实施的个税起征点调高等促消费政策,预计未来将对相关个股提供支撑。也许本周情况就会有所变化,投资者宜结合国家大政策调整投资思路。

    就大方向来说,我觉得投资者可考虑跟进,因当前股市这种跌法已触及底线思维。假如投资者非要采用“逆向思维”进行操作,可能领受到“全新的教训”。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金融委首提:处理好稳增长与去杠杆、强监管关系

    下一篇

    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刘陈杰: 高层密集发声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