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风云:三大股指波动性加剧 75只权重股主导乾坤

    数据宝 2018-10-20 14:42

    纵观全球指数,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回调,除纳斯达克指数外均上涨;欧洲三大股指本周仅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亚太股市本周普跌。而单就美股来说,目前总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上司公司共有75家,这75家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在美国市场总市值的占比已经超4成。

    自2018年以来,美股三大股指波动性逐渐加剧,各大机构也时不时的唱衰美股,VIX恐慌指数今年以来更是涨逾80%,仅10月以来,该指数就上涨了近60%。

    但比起欧洲和亚洲证券市场,美国股指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从年初至今美国三大股指表现来看,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3.5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2.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涨幅为7.9%。

    据数据宝统计,在美国市场逾5000家上市公司中,总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上司公司共有75家,其中谷歌与壳牌石油曾拆分股票,使得这两家公司各自拥有两种流通股。值得一提的是,这75家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在美国市场总市值的占比已经超4成。也就是说,这75家公司的股价变动对美国市场的影响非常大。这77只个股中有4只中概股,分别为阿里巴巴、中石油、中国移动、中石化。从年初至今表现来看,除阿里巴巴累计下跌17.11%外,其它3只均上涨。

    从GICS行业来看,这77只个股主要来自11个行业,其中14只属于信息技术行业,数量排在首位;其次为医疗保健、日常消费,分别包含13只、10只个股。

    从行业年初至今表现来看,医疗保健与能源行业表现较好,属于医疗保健行业的14只个股仅有2累计下跌,8只能源股仅1只下跌。个股累计跌幅数量较多的为消费板块,日常消费品与非日常消费品两个行业共包含16只个股,共有12只下跌。

    具体到个股,从年初至今涨跌幅来看,这77只中有45只上涨,32只下跌。其中涨幅最多的为奈飞公司,累计涨幅73.3%;亚马逊紧随其后,累计涨幅50.84%;其次为奥多比,累计涨幅39.83%。值得一提的是,这3只个股均属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而从该指数年初至今的表现来看,确实比其他两个指数表现更好。

    全球指数连连看

    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回调,除纳斯达克指数外均上涨,但涨幅幅度较小,主要受美股业绩预警、美联储政策等影响。欧洲三大股指本周仅法国CAC40指数下跌。主要受贸易摩擦、政治因素等影响。亚太股市本周普跌,主要受中美经济预计下滑,全球贸易摩擦等影响。

    异动股票分析

    美股Twilio本周下跌11.45%,据新浪科技,云通信服务供应商Twilio在周一表示,将以价值2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形式收购电子邮件科技公司SendGrid。

    西班牙连锁超市迪亚集团本周下跌52.82%,公司此前发布了12个月内的第三次盈利预警,且公司停止2019年派息。

    热门公司回看

    美股强生公司本周上涨3.87%。据强生本周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预期。强生第三季度营收为203.5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00.4亿美元。

    日股权重股软银集团股份本周上涨1.19%。此前因软银集团与沙特存在密切关系,引发市场担忧,导致软银集团股价大跌超7%。此前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主权投资基金计划向日本软银集团专注科技公司的“愿景基金”投资450亿美元,占该基金投资总额900亿美元的一半。

    数据宝 王一品

    上一篇

    重庆:暂停网贷中介开展高校“校园贷”业务

    下一篇

    重庆:暂停网贷中介开展高校“校园贷”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