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被马斯克附体的CEO:高盛分析师赶紧辞职 空头以死谢罪!

    华尔街见闻 2018-10-20 13:43

    上次冲分析师发火的是马斯克,但之后马斯克也道歉了。在周五的一个电话会上,美国铁矿石巨头Cleveland-Cliffs的CEO Lourenco Goncalves则直接怒怼起了华尔街的分析师和空头们。如今,这位CEO会不会道歉呢?

    上市公司的电话会通常是公司高层和分析师们就一些公司业绩疑点进行交流的场合,虽然在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时,双方也会唇枪舌剑剑拔弩张,但基本还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然而,在周五的一个电话会上,美国铁矿石巨头Cleveland-Cliffs的CEO Lourenco Goncalves则直接怒怼起了华尔街的分析师和空头们。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电话会上,Goncalves先是提到了一个他最不喜欢的分析师:

    参加今天电话会的一个叫Matthew Korn的家伙吗?

    这家伙自称是个分析师,而且还是高盛的。Matthew Korn,如果你参会了,现在还有时间,为啥不抛来一个变态问题呢?我可很想回答你的问题。

    之后,这位被Goncalves惦记着的高盛分析师并没有现身,Goncalves也冷静地回答了几个问题。但是突然之间,现年已经60岁的Goncalves突然马斯克附体:

    有些个分析师啊,连数据都看不明白。

    真搞不懂这些大银行怎么还在用这样的人!你们这些人啊,一点专业知识都没有,都该辞职回家去,因为你们啥都不知道!你们都是高材生啊,你们连我们的业务都搞不明白吗?算了,你们估计连自己东家的业务也搞不明白把!

    你们就是灾难,让你们父母丢脸!

    说到这儿,我们会给那些做多我们公司股票的人丰厚回报的。

    说了这些之后还不够解气,Goncalves接下来则对空头们展开攻势:

    好吧,如果我们的股价继续往下跌——你们看看,就是那些拿别人的钱在电脑上玩的孩子们干的——我们不得不回购股票。

    我们得好好修理这些个空头们,他们辞职都不够,非得以死谢罪才可以!你们等着,一场好戏马上就要开始了!修理空头现在可是我的头等大事。

    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惹错人了。你们等着挨揍吧!

    让Goncalves大为光火的是分析师们揪着该公司的利润不及预期这一点不放。据其三季报,该季度Cleveland-Cliffs实现利润近4.38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三季度营收则为7.42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7.23亿美元。

    周五,Cleveland-Cliffs股价下跌至19.32美元,为一个多月来的低点。

    对分析师如此不客气的企业高层着实不多见,上次对分析师如此不客气的还是马斯克。在今年5月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显得十分不耐烦,不断打断分析师的提问,并频频表示他们提出的问题很“枯燥”,不愿进行回答。

    不过,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期间,马斯克为他在上次会议中的无礼表现向分析师们表示了道歉。

    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上一篇

    青岛海尔D股获超额认购 发行成功

    下一篇

    熊猫直播年底将启动上市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