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哈啰携手嘀嗒上线网约出租车 81市同步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0 13:04

    出租车数量受国家控制,对于市面上有限的出租车,各家平台均想去争夺,竞争激烈,因此对于哈啰出行而言,保证打车便捷性堪称关键。

    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记者 刘洋 实习编辑 王丽娜

    经历一周试点运营之后,哈啰网约车业务正式上线。

    10月19日,哈啰出行宣布正式接入嘀嗒出行,在北京、杭州等全国81个城市同步上线嘀嗒出租车业务,其中包括10月11日已率先试点上线的上海、成都、南京三地,用户可通过哈啰出行App或支付宝小程序,实现网约出租车服务。

    关于试运营期间的相关情况,哈啰出行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称,目前尚无相关数据披露。

    10月20日,记者登录哈啰出行App首页,目前北京地区在原先的“单车”“助力车”的基础上,确实多出“打车”入口,且显示相关运力。


    北京地区哈啰出行界面截图

    此前,易观汽车与交通出行分析师孙乃悦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出租车数量受国家控制,对于市面上有限的出租车,各家平台均想去争夺,竞争激烈,因此对于哈啰出行而言,保证打车便捷性堪称关键。

    关于未来,哈啰方面表示,将为用户带来更多专业的出行选择。同时,首批全国81个城市正式接入嘀嗒出租车业务之后,哈啰出行和嘀嗒出行还将继续推动更多城市的合作落地。

    至于哈啰出行的合作伙伴,公开资料显示,嘀嗒出行隶属于北京畅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为嘀嗒拼车,提供出租车、顺风车出行服务,目前已完成D轮融资。今年1月18日,由“嘀嗒拼车”更名“嘀嗒出行”后,该公司即上线网约出租车业务。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目前,嘀嗒出行日活跃用户达101.6万,位于网约车排名第二位。



    嘀嗒融资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克强会见意大利总理孔特

    下一篇

    俄央行:欧洲提议的新支付系统具有可行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