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空头警告特斯拉供应链或中断 股价回落

    华尔街见闻 2018-10-20 07:23

    特斯拉空头Fahmi Quadir警告,该公司正面临供应链中断的风险。有供应商表示,特斯拉尝试延长付款周期,或要求较大一部分的现金返还,几个小型供应商表示,特斯拉没有为服务付款。消息传出,特斯拉股价回落,截止收盘,下跌1.48%,报收260美元。

    特斯拉空头Fahmi Quadir警告,该公司正面临供应链中断的风险,有些供应商还未收到货款,有些供应商正对该公司行使留置权。

    消息传出,周五特斯拉股价回落,截止收盘,下跌1.48%,报收260美元。

    Quadir是Sakfhet Capital LP的创始人兼投资官,以2015年时做空制药公司Valeant而闻名华尔街。

    Quadir在与彭博电视的采访中表示,她对特斯拉兑现用户承诺的能力,“该公司正面临大型供应链的中断”,“我们没有看到应急计划,而且最近几周和几个月,供应链部门的高管也在不断离职。”

    据彭博社报道,上个月,特斯拉全球供应管理副总裁Liam O’Connor辞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原始设备制造商协会在7月26日到8月8日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特斯拉已成为他们的财务风险来源,还有8个供应商担心特斯拉会申请破产。

    不过所有回复了问卷的供应商都表示,想要继续保持或增加与特斯拉的商业联系,没有人想要退出现有的供应关系。

    7月《华尔街日报》率先爆出,为了改善现金流,特斯拉出“奇招”,要求部分供应商退还2016年以来被支付的部分款项。这则消息再次引发了市场对特斯拉是否拥有足够的现金流来维持生存的质疑。

    特斯拉对与制造有关的供应商按时付款比例,从去年的90%提升至今年近95%,对于非制造相关的供应商按时付款比例是80%。

    有几个非制造相关的供应商表示,特斯拉尝试延长付款周期,或要求较大一部分的现金返还,几个小型供应商表示,特斯拉没有为服务付款。

    特斯拉认为,这是为了持续经营而进行的“必需”措施,也是供应商对特斯拉的一种投资,并且只询问了不到10个供应商。

    彭博社此前报道指出,按照特斯拉平均每分钟消耗6500美元的速度,公司资金或将在2018年底消耗殆尽。

    本周三,特斯拉一度传来好消息,法官批准马斯克与美国证监会就证券欺诈指控达成的和解;马斯克拟购入2000万美元特斯拉普通股。此前他已是公司最大股东,持股逾90亿美元。

    此消息传出,特斯拉股价曾短暂得到提振,周三开盘涨逾2%,但早盘很快追随大盘转跌,最终收跌1.74%。

    2018年6月,特斯拉自由现金流仅剩22亿美元,其应付账款超过30亿美元。今年截至目前,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17%。

    华尔街见闻 文彦

    上一篇

    承诺“两个月不涨”成空文 我爱我家相寓续租仍涨10%

    下一篇

    人民日报钟声:“投资热土”彰显中国经济韧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