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2500点争夺战,这类股“逆袭”成最大黑马

    证券时报网 2018-10-19 22:30

    两市行情和资金面今日重新回暖,沪指重夺2500点,主力资金重回净流入状态。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两市午后开启反攻,沪指收涨2.58%,重返2500点。消息面上,继北京、广州、上海、杭州等地、多地证监局和国资监管部门积极行动,纾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后,银保监会、证监会、央行、财政部等相继发声,拟推出相关举措维稳市场。

    主力资金净流出减速

    资金面上,在时隔13个交易日后,两市主力资金重回净流入状态,今日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92.78亿元。从本周整体来看,两市主力资金仍然维持净流出态势,合计净流出资金511亿元,但净流出规模较上周大幅减少。

    分行业看,本周所有行业主力资金均呈净流出状态。化工、有色金属、银行、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其中化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57.35亿元排名首位,化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5.87%。传媒、电气设备、纺织服装、休闲服务、轻工制造、综合行业净流出规模较小,主力资金净流出均在10亿元以下。

    行业龙头遭主力资金大肆抛售

    个股方面,本周仅5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分别是宁德时代、中兴通讯、东方财富、美尚生态、万科A。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宁德时代,主力资金净流入3.83亿元,本周股价上涨17.36%。中兴通讯、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89亿元、2.32亿元,股价累计涨幅分别为6.22%、11.33%。

    152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其中5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分别是兴业银行、浪潮信息、格力电器、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兴业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出6.57亿元,是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本周累计上涨0.91%。浪潮信息主力资金净流出5.74亿元,本周累计下跌6.84%。

    深圳本地股包揽本周涨幅榜冠亚军

    两市近期频频探底,部分股票逆市走强,成为市场黑马。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个股有10只。

    表现最佳的是杰恩设计,该股本周累计上涨33.49%。杰恩设计本轮反弹始于10月12日,当日盘中其创下开板以来新低后拉升,之后几日连续上涨。就在当天,杰恩设计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57亿元至0.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增长30%至50%。值得注意的是,杰恩设计受到股权质押方面的压力很小,中登公司数据显示,目前杰恩设计股权质押总量为0.7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仅为0.02%。

    另一家深圳本地股同益股份表现同样不俗,该股今日一度跌超9%,午后拉升至涨停板,本周累计涨幅32.93%。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24亿元至0.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1.21%至139.64%。维宏股份累计涨幅32.25%紧随其后,该股近日连获3个涨停板。除杰恩股份、同益股份外,本周涨幅较大的深圳本地股还有赫美集团、四方精创、全新好等。

    皇庭国际等股遭遇连续跌停

    部分股票遭遇连续重创。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共有2623只个股下跌,其中65只个股累计跌幅在20%以上,如宜昌交运、美盛文化、南宁百货、万里扬、九芝堂等。

    跌幅最大的是皇庭国际,该股今日一字板跌停,这是其连续第3个跌停板,本周累计跌幅36.01%。昨日晚间皇庭国际公告表示,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资产支持票据进行融资,总规模不超过46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债务、商业物业装修升级改造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此外,皇庭国际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与深圳市国资部门进行积极接触和了解,目前已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希望深圳国资系统予以一定的支持,如有进一步确定性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值得注意的是,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皇庭国际股权质押总量5.3亿股,占流通A股比例58.61%。

    遭遇连续跌停的还有万达信息、盛迅达、朗科科技、康美药业、齐心集团等。万达信息今日一字跌停,这是其连续第4个跌停板,本周累计下跌35.73%。昨日晚间,万达信息公告表示,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质押后,累计质押股份2.02亿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78.91%,占公司总股本的18.35%。

    盛迅达遭遇连续4个跌停板,本周累计跌幅35.51%,最新股价创开板以来新低。中登公司数据显示,公司目前股权质押总量0.59亿股,占A股合计比例63.71%。与盛迅达一样,朗科科技、洲际油气均遭遇连续4个跌停板;齐心集团康美药业、遭遇连续3个跌停板,齐心集团最新股价创三年来新低,康美药业最新股价创两年来新低。

    来源:数据宝(ID:shujubao2015) 记者:梁谦刚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

    道指涨近200点 纳指涨超1%

    下一篇

    中概股小牛电动登陆纳斯达克首日破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