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时报社评:集体喊话提振信心 稳定股市重在落实

    2018-10-19 21:45

    证券时报社评文章称,10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带领一行两会负责人,直面股市近期大幅波动,回应市场各方关切,推出多项纾缓市场压力举措。A股市场如久旱逢甘霖,迎来久违的强劲反弹。

    近期股市波动,存在着一些诱发因素,下跌不仅给市场各方带来了切身的痛感,也潜藏系统性风险隐患,对此必须给予足够重视,并采取必要措施打破下跌螺旋。但同时也应该意识到,看待股市还是需要更加宽广和长远的视角,股市的长期走向仍然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当前,中国经济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基本面良好仍然是国内、国际主流投资机构的基本共识。

    就在一些投资者割肉离场的同时,今年以来外资净流入A股总体规模达2300亿元,QFII、RQFII开立的A股账户也创下了年内新高。由此可见,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在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谁把握好了这个机会,谁就可能成为中长期投资的赢家。当前,稳定股市的任务迫在眉睫,各个职能部门应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协同行动,务求实效,以不达目标绝不收兵的姿态,推动股市早日回归均衡水平,更好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证券时报)

    上一篇

    区块链信息服务纳入监管 国家网信办就管理规定公开征言

    下一篇

    目前已有券商在制定股票质押业务标的白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