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受子公司拖累 贵州燃气预计第三季度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18:20

    贵州燃气今日下午公告称,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99万元。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去年的明星新股贵州燃气(600903,SH)今年第三季度业绩突然“变脸”。公司今日(10月19日)下午公告称,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99万元。一般第三季度都是贵州燃气的“淡季”,但公司依然可以实现一定盈利(2017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14.7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贵州燃气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出现亏损,主要是被其全资子公司六盘水热力公司亏损扩大所拖累。

    经贵州燃气初步测算,2018年1~9月,六盘水热力公司预计亏损1708万元,预计影响合并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70万元。上市公司预测,随着冬季采暖期的到来,六盘水热力公司2018年度预计净利润将亏损约2500万元至3000万元,预计影响合并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00万元至1500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六盘水热力公司2017年度亏损1748万元,影响合并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1万元。

    贵州燃气称,2017年7月4日,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六盘水市以气代煤压减燃煤污染三年行动方案》,要求集中整治集中供热用煤,所属各地划定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新增的集中供热锅炉应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六盘水热力公司于2017年底完成集中供热燃煤锅炉“煤改气”工作,加之2018年上游管道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LNG)价格上涨加大了六盘水热力公司的亏损。    

    今年上半年,贵州燃气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35.59%。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对比来看,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小幅亏损,并不会改变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依然处于增长的态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机构积极反馈管理层发声 市场有望以反弹呼应

    下一篇

    书山有路,Kindle为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