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刘鹤:中国股市近期大幅波动是这些因素造成的

    2018-10-19 13:23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采访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股市出现了明显的波动和下滑,这是诸多因素造成的。首先是外部因素。主要国家央行加息后,全球股市都开始波动,有所下滑,美国的股市也出现明显回调,目前这个过程还在继续。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也造成了影响,但坦率地说,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目前中美正在接触。二是中国经济结构正在破旧立新的过程中,必然对股市带来影响。三是市场预期发生变化,未来经济环境的种种不确定性,影响了投资者行为。投资者很关心民营经济发展、产权保护等问题。此外,最近几天也存在一些市场的技术性因素,比如在股市下滑过程中出现了被动减仓的现象。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股市产生波动。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对这些评估,相信投资者会做出理性判断。可以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新华社)

    上一篇

    刘鹤: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暂时困难,提高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自身能力

    下一篇

    刘鹤: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