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入驰援上市公司阵营 东莞计划成立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01:08

    10月18日晚间,东莞市政府金融工作局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针对当前部分上市公司的流动性问题,“我市(东莞市)有计划成立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基金”。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东莞是否针对本地上市公司的流动性问题进行驰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拿到了官方回复。

    10月18日晚间,东莞市政府金融工作局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针对当前部分上市公司的流动性问题,“我市(东莞市)有计划成立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基金”。

    此前,深圳出资数百亿助力本地上市公司的举措引起了东莞的注意。17日晚,东莞一位上市公司董秘透露,东莞市政府可能会参考深圳的做法,采用成立基金入股上市公司的模式,进而解决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等问题。

    对此,18日晚间,东莞市政府金融工作局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深圳的做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东莞正在积极探讨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稳定与发展的有效方式。

    无论以什么方式解决问题,都要注意突出重点和自身特色。分析人士认为,东莞特色在于制造业实力雄厚。今年初发布的《2018年东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8年,东莞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

    与此相呼应的是,18日晚,东莞市政府金融工作局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东莞以制造业立市,近年来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措施,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东莞市政府设立了各类产业基金,其投向也主要以支柱产业以及符合新兴产业导向的行业为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市场加速赶底 中国石油大跌近8%

    下一篇

    这家券商大股东近一年就补充质押10次,还有两大券商大股东质押率已超9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