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识西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00:39

    □ 任钢

    改革开放造就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辉煌,更助推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的快速成长。

    “一带一路”则让人们重新认识了新晋国家中心城市西安,关中平原城市群的轮廓也因此慢慢显现。

    西安,这座沉寂多年的中国古都,正作为西北龙头缓缓扬起!

    亚欧大陆桥的重要支点是西安的区位优势,始祖文化、汉唐文化是西安的历史底蕴,高新科技、国防科技、装备制造代表了西安的产业体系,科教资源、军工科技则是西安的综合实力。

    从“三大革命”到落户新政,从招商引资到城市营销,众多改革的力量也在刷新着人们对西安的刻板印象,如今深化土地与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建设亦成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提升人居品质的重要举措。

    新的改革,西安每年敢拿出40%居住用地建设公租房和共有产权住房,显示着这座城市对人才安居和住房保障的信心与决心,也是西安强化城市功能分区,优化城市规模结构的表现。

    10月22日,以“大城崛起 西安新局”为主题的首届国家中心城市发展(西安)圆桌会,将在西安举办。城市研究者与城市的建设者、管理者将共同探讨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机遇与挑战。

    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特大城市,褪去历史的尘埃,一个崭新的西安正引领关中平原城市群成为西北地区重要增长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九大国家中心城市

    下一篇

    全球供应链构建升级 “中国方案”呼之欲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