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快推进债转股 包钢股份拟划转427.67亿资产至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19:22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胥帅    

    包钢股份(600010,SH)10月18日晚间公告称,拟依托其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包钢金属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属制造公司)为平台加快推进债转股相关事宜。

    具体而言,包钢股份拟划转427.67亿元资产至金属制造公司,形成公司对金属制造公司的投资200亿元、债权221.44亿元,其他债权人对金属制造公司的债权6.23亿元。金属制造公司吸收社会资金和债权,增资扩股,用于偿还包钢股份债务,然后包钢股份用收到的资金偿还金融机构债务等。

    包钢股份披露,拟划转总资产占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总资产比例27.28%,拟划转净资产占公司净资产比例40.37%。“为保证公司对金属制造公司的绝对控制权,债转股最大规模不超过200亿元,本次债转股对公司股本结构和股本规模无影响。”包钢股份在公告中表示。

    截至2018年6月30日,包钢股份负债率为65.41%,负债率较高也带来不菲的财务费用。包钢股份曾在公告中解释,为支持包钢股份发展,其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曾为上市公司提供借款,并按约定收取利息,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欠包钢集团借款超过100亿元。

    2018年4月,包钢股份曾提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其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募资不超过100亿元,以偿还包钢集团的借款,“一方面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减少关联交易,保证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但上述募资方案在5月获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批复和包钢股份股东大会批准后迟迟没有进展。今年8月初,包钢股份在上证e互动回应投资者称,7月1日之后上报的定增项目要补充半年报数据,因此,定增需要等半年报即8月29日后补充完数据之后上报。

    此次推出新的债转股方案,是否意味着同时放弃了今年4月提供的100亿定增计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0月18日晚间致电包钢股份董秘公开电话,但无人接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9443,刷新两个月低位

    下一篇

    深圳数百亿资金驰援第二例:国资委解麦捷科技质押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