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四川内江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14:18

    10月18日,“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四川奥旋健康大数据中心、“甜城味”蜜饯产业园、深圳万汇国际商品博览城等28个项目与内江市人民政府成功签约,签约金额48.08亿元。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0月18日,“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本次峰会以“新挑战 新机遇 新未来”为主题,突出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新零售、大数据、智慧物流等热点领域。国家有关部委、省、市有关领导,知名电商企业领袖、业内专家,重要金融、投资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峰会。

    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四川省发展平台企业350个,发展网商80余万家,年销售额亿元以上的超过30家。2017年全省电商交易额2.76万亿元、居全国第6位、中西部首位。2018年1-9月,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24129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3013亿元。5年间,四川省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45%以上。

    作为峰会主办城市,内江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电子商务是绿色产业、希望产业,发展电子商务是培育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创业创新活力,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

    内江市把电商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提出建设四川电商第二城、川南电商中心的奋斗目标,努力建设百亿园区,打造百比平台,推动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上网率均达到百分之百,电子商务利用率分别达到72%、96%。2017年全市实现网络交易超过500亿,总量居全省第三位,网络零售43亿,排名全省第七位,同比增长40%。

    在随后举行的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四川奥旋健康大数据中心、“甜城味”蜜饯产业园、深圳万汇国际商品博览城等28个项目与内江市人民政府成功签约,签约金额48.08亿元。

    据悉,本次峰会期间还将举行2018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论坛、跨境电商论坛、智慧物流论坛、新零售论坛,企业、专家学者等将围绕这些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物流信息化滞后难消除 行业寻求智慧物流降本增效

    下一篇

    远大控股孙公司因操纵期货市场案被提起公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