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雄牛资本李绪富:千亿级供应链平台型公司将涌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14:31

    消费品产业链的变革首先体现在渠道的变革上,即渠道从线下走到线上,到线上线下的融合;其次,消费品的营销方式变得数字化、个性化、精准化;同时,品牌变革中,品牌、营销、渠道也逐渐从割裂到融合。

    雄牛资本创始合伙人李绪富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记者 赵雯琪 实习编辑 王丽娜

    10月18日,在京东物流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雄牛资本合伙人李绪富表示,消费品产业链的变革带来供应链的变革,从而催生超级供应链平台的崛起。他认为,在这个趋势下,千亿级供应链平台型公司将涌现。

    李绪富进一步解释,物联网和互联网为代表新的基础设施环境下,消费品的产业链、营销方式和品牌传播等进行了全方面的变革。

    消费品产业链的变革首先体现在渠道的变革上,即渠道从线下走到线上,到线上线下的融合;其次,消费品的营销方式变得数字化、个性化、精准化;同时,品牌变革中,品牌、营销、渠道也逐渐从割裂到融合。

    “零售的本质就是触达、感知和愉悦,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随意的购物需求。”李绪富表示,为了适应这种变化必须要求对供应链平台全方面变革。

    对此,包括DHL和普洛斯等国际化物流公司深有体会。DHL快递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吴东明在大会现场表示,消费品产业链的变革给供应链带来很多新的要求,如何让供应链变得迅速和快捷,给全球性的物流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普洛斯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战略官东方浩表示,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于产业同时也在重构产业。在消费产业变革下,不同消费场景对供应链提供了不同的组织化要求,目前,一系列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基础装置和供应链的现场经营结合已经成为现实。

    李绪富认为,未来的供应链平台将模式逐步趋同,即一体化供应链的开放和开放供应链的一体化将走向趋同。而供应链平台未来将走向全域、全链路、全渠道、全品类的整合和重构,最终会沉淀为消费品产业链的基础设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淀成立百亿纾困基金 北京其他辖区有望复制

    下一篇

    仙股再现 ST锐电盘中跌破1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