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关部门提请东方园林债权人谨慎采取措施 暂不强制平仓

    上海证券报 2018-10-18 10:24

    记者刚刚从多家券商处确认,多家券商的信用交易部门收到了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请债权人谨慎采取措施的建议函》,该建议函提请债权人给东方园林控股股东化解风险时间,暂不采取强制平仓、司法冻结等措施。

    据悉,有关部门10月16日召集第一创业证券、五矿证券等17家券商和浦发银行等共23名债权人参加集体协商会议。会上,东方园林控股股东表达了积极还款的意愿并提出具体的偿债计划,绝大多数债权人表达了支持公司稳定发展的意愿,并表示会审慎处置控股股东所质押的股份。

    有关部门建议各债权人从大局考虑,给予公司控股股东化解风险时间,暂不采取强制平仓、司法冻结等措施。

    东方园林今日也公告,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及唐凯拟出让东方园林总股本不低于10%的股权,转让股权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归还股权质押融资,以大幅降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截至2018年10月17日,东方园林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质押股份11.13亿股,占其持股比例的82.88%,目前整体质押风险可控。

    受此消息影响,东方园林周四早盘一度大涨8.6%,现涨5.32%,创2017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

    上海证券报记者 屈红燕 刘艺文

    上一篇

    沪指跌逾2%

    下一篇

    美科技巨头风波不断:马斯克刚与SEC和解 扎克伯格又遭逼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