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3

    华尔街见闻 2018-10-18 08:12

    美国财政部发布半年度汇率报告,拒绝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德、印、日、韩和瑞士仍上榜汇率政策监测名单。消息符合市场预期,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波动不大,一度交投6.93关口下方,20分钟内升破这一关口,暂报6.9256。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财政部在美东时间10月17日周三公布了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未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即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这是今年春季贸易争端加剧、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以来的首份汇率报告,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以来,美国财政部第四次作出这一认定,上一次是在4月13日发布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

    这一消息符合市场预期,消息发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依旧跌破6.93关口,报6.9304元,略好于北京时间10月18日04:18所录得的日低6.9317元。20分钟后,离岸人民币升至6.9256。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在17日纽约尾盘跌幅扩大至180点,或0.26%,刷新日低至6.9317元,跌破6.93关口。北京时间18日04:59报6.9302元,较周二纽约尾盘跌172点,盘中交投于6.9069-6.9317元区间。周三亚太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走高至6.9069元,随后因美元指数走高而承压。

    在报告发布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于北京时间10月17日23:30收报6.9235元,较周二夜盘收盘跌110点;全天成交量377.54亿美元,较周二增加2.56亿美元。

    这份针对12个美国主要贸易对象国及瑞士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认为,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与4月的半年报一样,本次报告依旧将中国、德国、印度、日本、韩国和瑞士等六国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与去年10月的报告相比,印度在今年被新列入了这份名单。另据彭博社报道,印度更加接近在未来六个月被移出汇率观察名单,报告还特意点明了德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形势。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杜玉

    上一篇

    东方园林:控股股东拟出让不低于10%股权用于归还股票质押融资 并拟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

    下一篇

    采暖季会否再“气荒”?别慌,今年情况不一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