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陆慷: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我们对此有足够信心

    外交部网站 2018-10-17 18:44

    在10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15日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逆势增长6%,总额超过7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这是否意味着美国对中国加大施压不会损害中国同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发展?

    陆慷:实际上,除了联合国贸发会议外,近期中国有关主管部门也公布了中国宏观经济的一些数据。从这些可以看出,尽管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外环境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确实是长期向好的。我们对此有足够信心。至于你谈到世界上一些其他国家在当前形势下,是不是同中方继续保持甚至扩大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我相信所有国家和企业都是从自身切实利益出发作出政策选择的,而且我相信这些选择是正确的。(外交部网站)

    上一篇

    超级工厂落地!特斯拉以9.73亿元摘牌上海临港86万平方米工业用地

    下一篇

    法国兴业银行在瑞士和中国宣布高级管理人员任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