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4000万美元与SEC达成和解,股价大幅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7 16:40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6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法庭一位法官已经正式批准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特斯拉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以下简称马斯克)之间的纠纷和解案,并对特斯拉和马斯克发出了正式处罚命令。

    根据法庭判决结果,马斯克必须辞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职务,同时三年内不得再次当选特斯拉董事会主席,该职位将由一位独立董事会主席代替。与此同时,特斯拉将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成员加入特斯拉董事会,并成立一个由独立董事成员组建的全新委员会,对马斯克在推特、博客以及其他社交媒体上发表的关于特斯拉的公开言论进行监管。

    此外,特斯拉和马斯克还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金,这笔共计4000万美元的罚金将通过法庭批准的程序,分配给受到伤害的特斯拉投资者。上述判决条款将在未来90天内正式生效。

    在和解方案批准当日,截至收盘时特斯拉股价涨幅达到6.5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塑控股控股股东关键人员变更 实控人称完全不知情

    下一篇

    四机构席位卖出寒锐钴业1.1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