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跌到渣都不剩:从近万美元跌到不足两美分,这只美股只用了1年时间

    数据宝 2018-10-17 15:59

    数据显示,有近半数美股股价年内出现下跌,其中120多只个股跌幅达到90%以上。一个更惊人的例子是,有一只美股1年前股价仍达近万美元,而今只剩不到两美分。

    今年以来跌幅在90%以上的美股公司,多达120多家,这其中不乏一些股价曾经高达几千美元而今只剩几美分的公司。

    尽管近期美股出现了大幅震荡,其全年表现仍堪称优异。截至最新,纳斯达克指数年内涨幅接近11%,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均达到5%水平,美股三大指数均位居全球重要指数涨幅榜前列。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美股都享受到了这波牛市。数据显示,有近半数美股股价年内出现下跌,其中120多只个股跌幅达到90%以上。一个更惊人的例子是,有一只美股1年前股价仍达近万美元,而今只剩不到两美分。

    这只美股1年时间股价,从近万美元暴跌到不足两美分

    Helios and Matheson Analytics Inc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美股,累计跌幅高达99.9988%。数据显示,该股去年底收盘价为6.31美元,最新价为0.0193美元。而往前追溯,去年10月11日该股盘中最高价达到9655.29美元。也就是说,在1年时间里面,这只股票股价从近万美元跌到不足两美分,真是跌到渣都不剩。

    公开信息显示,这只股票曾经长期排行在数百美元以上。这一切的改变始于2017年的并购。据媒体报道,2017年8月,公司收购了一家名为MoviePass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你只需要向公司缴纳不到10美金的月费,就可以每天去电影院随便看一场2D电影。而在刚收购MoviePass,其股价在1个月时间从数百美元飙升至近万美元。而今,随着MoviePass持续巨亏,其股价也不断跌穿底线。


    今年还有120多只美股跌超90%

    除了Helios and Matheson Analytics Inc,今年还有120多只美股跌幅超过90%。EXCEED COMPANY LTD、STANDARD REGISTER CO、RESHAPE LIFESCIENCES等10多只跌幅超过99%。而在这些跌幅较大的美股中,也不乏此前股价非常高的股票,比如RESHAPE LIFESCIENCES,该股股价在前复权后,2007年一股曾超过百万美元(小编温馨提示,大家没看错),其最新价只有0.03美元。


    7只港股今年跌幅超过90%

    相对美股市场的大幅波动,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的波动要小得多。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7只港股跌幅超过90%,分别是五洲国际、ITP HOLDINGS、龙辉国际控股、大生农业金融、移动互联(中国)、建成控股和民众金融科技。

    这其中,ITP HOLDINGS、龙辉国际控股两只个股属于近年来上市的新股。公开资料显示,ITP HOLDINGS是流行音乐演唱会视像显示解决方案供货商公司,参与逾800场流行音乐演唱会,为郭富城、左麟右李、梁静茹、五月天、刘若英及郑秀文等逾190名香港及非香港艺人/乐队提供服务。该股于去年6月上市,一度在几个月内从0.6港元左右飙升至7港元以上。

    而在港股市场,还有多只市值千亿级别的个股股价惨遭腰斩。数据显示,金利丰金融、华晨汽车、中兴通讯、众安在线、中国华融、瑞声科技等个股在年初时候市值均超过千亿港元。其中,金利丰金融今年以来股价下跌76.03%位居跌幅榜首位。

    声明:以上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数据宝 作者:陈见南

    上一篇

    首钢股份:前三季净利同比增21% 投资新能源汽车电工钢项目

    下一篇

    谁都无能为力! 中弘股份将成A股史上“市场化”退市第一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