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播报】两市大幅高开 海南自贸概念股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7 09:50

    每经编辑 杜宇    

    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574.31点,涨1.10%。深成指开盘报7390.69点,涨1.26%。创业板开盘报1231.00点,涨1.18%。海南自贸、稀有金属、锂电、光电光学等涨幅居前。

    安信证券表示,在政策层的积极信号之下,市场风险偏好、经济预期、资金面预期有望得到修复。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几个关键变化,显示股市的政策环境正在改善。监管层已在着手化解潜在风险。

    1、10月12日,证监会修订募集配套资金规定,“松绑”并购重组融资用途允许其部分用于补充资金和偿还债务,将有效缓解上市公司的资金压力。

    2、同日,沪伦通监管规则也正式发布,进一步拓宽外资入场渠道。

    3、10月13日,媒体报道,深圳市已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帮助深圳A股上市公司降低股票质押风险。银保监会表示险资股权投资行业限制未来或取消,并以更加灵活的方式积极参与解决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进一步政策刺激也有望落地。当前时点,建议坚持底线思维,看到积极变化,等待绝处逢生。关注“扩内需”板块机会,重视大金融的配置价值。

    方正证券认为,行情会在绝望中诞生。就在市场麻木到极致,对政策环境改善,对监管层开始化解风险的转变,对可预期的政策大变革,视而不闻,充耳不闻,甚至反其道而行之之时,却有一股力量不断在抄底,那就是上周市场大跌之际,五大ETF被大举净申购,一周流入资金80多亿。ETF资金是长线资金,左侧交易为主,不在乎最低点在哪里,在乎的是市场是否处于底部区域,流入资金性质以机构资金为主。如果说周末暖风频吹,还能够通过打压蓝筹股压制大盘,造成市场情绪化宣泄的,也非一般资金所为,市场不绝望怎能够完成加速探底过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国旅盘初跳水

    下一篇

    铃木将退出欧洲柴油车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