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7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7 08:24

    放宽外资市场准入三大领域开放加码“全域性”试点成海南自贸区方案最大亮点;调整超出基本面,部分机构控仓布局优质资产;回购激增上市公司自救进行时,监管层严防“忽悠式回购”;千份三季报预告逾六成“秋实”诱人;五大因素助跌 创业板指创出四年新低,何日“春暖花开”?9月券商净利环比暴增 这家“黑马”赶超中信证券成为第一。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放宽外资市场准入三大领域开放加码“全域性”试点成海南自贸区方案最大亮点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全域性”试点是最大特点。《方案》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强调要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专家表示,接下来要加快海南自贸试验区各项试点任务落地实施;加大制度创新力度,为全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更多可借鉴经验。

    调整超出基本面 部分机构控仓布局优质资产

    针对市场连续调整,有机构表示当前市场调整已经脱离基本面,市场悲观情绪过度演绎。与此同时,有私募机构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抄底低估值优质资产。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利好不断聚集,未来市场内外不确定预期逐步消除,悲观预期有望好转。

    回购激增上市公司自救进行时 监管层严防“忽悠式回购”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年内已有733家上市公司公布回购计划(业绩补偿回购除外),已实施回购金额合计294.59亿元,同比增长459%。业内人士指出,回购激增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对股价起到支撑作用,但不少公司发布回购计划后,回购金额与上限相差甚远,有些甚至长时间“按兵不动”,投资者要谨防“忽悠式回购”。

    负面缠身股价跌停 科大讯飞董事长“提前”宣布出手增持

    市值一度高达千亿的“AI第一股”科大讯飞正遭遇多事之秋。在“扬子鳄保护区违规侵占”事件发酵后,科大讯飞股价10月16日午后应声跌停。而今年以来,科大讯飞股价已近乎腰斩,市值只剩425亿元。

    上海证券报

    千份三季报预告逾六成“秋实”诱人

    A股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本周起集中登场,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截至10月16日,沪深两市已有超过千家上市公司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若按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统计,有600多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其中预计同比翻倍的公司有200多家。

    复盘2015年ETF异动之“异” 证监会处罚4宗操纵案

    证监会昨日披露,分别对4宗ETF操纵案作出行政处罚。这4宗案件涉及的开放式指数基金包括50ETF、100ETF、180ETF,操纵时间分布于2015年6月中旬到8月中旬期间,涉案成交额均达百亿级别,有的涉案机构获利达1.35亿元。

    17家券商参与CDR跨境转换测试 首批沪伦通做市商将从中产生

    近日,上交所联合中国结算进行了沪伦通全天候市场测试。业内人士透露,有17家券商参与CDR跨境转换测试,首批沪伦通做市商将从中产生。

    虚惊一场!万科72亿元大宗交易只是安邦系倒仓

    在宝能系旗下资管计划分批完成对所持万科A股份的减持操作后,万科A在10月16日下午发生的巨额大宗交易引发外界关注。在市况低迷之下,投资者担心万科A又有重要股东减持离场。不过,万科A当日晚间及时发布的公告打消了投资者顾虑,看似金额巨大的大宗交易实则是“安邦系”持股的内部腾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证券时报

    保卫A股深圳一国资股东拟大举增持

    保卫A股,各方在行动。多家上市公司积极自救护盘,增持、回购军团持续扩容。近期深圳国资百亿资金驰援上市公司的举措颇受关注,除通过贷款、向实控人借款、受让股票质押债权等方式为上市公司提供流动性以化解短期风险外,还真金白银直接通过二级市场接盘。

    CPI创7个月新高通胀担忧升温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9月,CPI同比上涨2.5%,创7个月新高;PPI同比上涨3.6%,环比上涨0.6%,创5个月新低。当前通胀预期再度升温。

    9月私募总规模增51亿百亿私募达到235家

    根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截至9月底,私募基金管理总规模12.8万亿元,较前1月增加51.26亿元。其中,股权创投私募规模继续增长,达到8.34万亿元;证券、其他类私募规模则小幅缩水。百亿规模私募创出新高,达到235家。

    中超控股股权纷争硝烟四起

    今日(10月17日),中超控股(002471)将召开由原控股股东中超集团自行召集的股东大会,审议罢免现任董事长黄锦光等人的议案。此次遭“逼宫”的黄锦光,是中超控股现在的实际控制人,旗下公司深圳市鑫腾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受让了中超集团所持20%股份,并有继续收购9%股份的计划。当时,中超集团还做出业绩承诺,成为市场首例“对赌式卖壳”。

    每日经济新闻

    五大因素助跌 创业板指创出四年新低,何日“春暖花开”?

    “十一”长假后,A股几大指数进入了下跌模式,其中尤以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弱。周二创业板指跌破前期低点1230.40点,并再度创出2014年7月以来的新低。相比之下,蓝筹股聚集的上证50指数目前还在区间波动,距离今年7月创出的年内新低还有一定距离。有分析认为,造成创业板跌势难止的主因包括五点,首先,业绩增速持续回落;其次,流动性溢价不足;另外,整体股权质押比例偏高;同时,创业板公司质地参差不齐;今年来,全球科技股表现不佳也对创业板形成一定拖累。

    利用日内回转交易“做T”高手收罚单:四家私募操纵ETF被罚没合计超3亿

    近期监管部门对于私募行业的监管力度不断加码,前期有证券私募、股权私募不断收到罚单,而近期量化对冲私募基金因为日内回转交易涉及到操纵50ETF、100ETF、180ETF等指数基金被监管部门处罚。10月11日,证监会对北京礼一投资、济南华尔泰富投资、北京泛涵投资、青岛东海恒信投资等私募基金开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是因为日内回转交易涉及到操纵50ETF等指数基金。

    *ST凯迪承认收到银行间协会处分意见书 重组方案出售资产存重大遗漏

    在10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ST凯迪多笔纠纷判决未公告,董事长被列为银行间市场“永久不适当人选”!》后,16日晚间,*ST凯迪终于做出回应称关于收到银行间协会处分意见书,不过这份9月底的处分意见书,直到现在才予以公布,令人诧异。此外,记者注意到,深交所10月15日对*ST凯迪发布了监管函,认为其出售资产的公告中存在多项重大遗漏问题。

    9月券商净利环比暴增 这家“黑马”赶超中信证券成为第一

    相较8月,9月券商业绩环比暴增。截至10月15日晚7点,已有28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18年9月财务数据简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8家上市券商(母子公司合并,下同)9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2.80亿元,环比增长80%;实现净利润50.60亿元,环比大增232%。数据进一步显示,9月共有4家券商营收超过10亿元,中信证券占据第一。不过,净利润上,方正证券成为“黑马”,9月净利润达10.07亿元,成为唯一一家净利过十亿的券商。相反,中原证券延续了8月份亏损,9月亏损扩大至6200万元,是9月唯一 一家亏损的券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圳楼市量价齐跌 中介人均年签降至0.6单

    下一篇

    北京市将增1838个公用充电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