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通银行首次可转债发行申请获批 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7 09:13

    10月16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交通银行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中国银保监会同意交通银行公开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在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计入核心一级资本。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建 摄

    10月16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交通银行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8】215号),中国银保监会同意交通银行公开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在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计入核心一级资本。

    交通银行称,后续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向相关监管机构办理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其他申请手续,并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这是交通银行首次发行可转债,在转股后可补充其核心一级资本。2018年中报显示,交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3.8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6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3%。

    6月29日,交通银行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2018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18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关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决议。

    今年9月,交通银行副行长吴伟在网上互动交流环节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假设600亿元可转债全额发行且全部转股,静态测算预计可提升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约1个百分点,有利于提高资本充足水平安全边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菜粕、原油、白糖期货主力开盘跌超1%;焦煤涨超2%,锰硅涨超1%

    下一篇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不进行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