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月份券商新增60只资管产品备案

    证券日报 2018-10-17 08:03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开信息显示,9月份,新增60只券商资管产品备案,较8月份减少28只,成立规模合计115.27亿元。其中,仅有4只混合类产品,其余56只产品全部为固收类产品,占比超九成,权益类产品全线退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集合理财产品成立规模大幅下降的同时,券商资管产品备案数量也在逐步减少。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开信息显示,9月份,新增60只券商资管产品备案,较8月份减少28只,成立规模合计115.27亿元。其中,仅有4只混合类产品,其余56只产品全部为固收类产品,占比超九成,权益类产品全线退出。

    其中,资管备案数量最多的产品来自中银证券,共有10只产品备案,均为固收类产品。海通证券紧随其后,共有9只产品备案,也均为固收类产品。首创证券位列第三,共有7只产品备案,也均为固收类产品。

    为此,新增备案的56只固收类产品中,有9只产品成立规模超过3亿元。“财通证券资管双年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规模最高,达4.93亿元;其次则是“海通海丰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规模为4.6亿元;“广发资管私享-慧享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位列第三,为3.7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券商资管新增备案产品当中,有4只产品为混合类产品,分别来自中信证券、太平洋证券、中泰证券、国元证券。本次券商备案产品未出现权益类产品。

    对于权益类产品未有备案的情况,申万宏源表示,三季度股市继续调整,债市温和向上;权益类自营是影响业绩分化的关键。上市券商自营固收类、净资本上半年较年初平均提升28个百分点,预计固收类自营有望受益于债市上涨;但权益类自营业务是影响业绩分化的关键因素。

    中信建投证券则认为,新会计准则加剧业绩波动,衍生品配置大增。12家A+H券商率先实施新准则,可供出售股权资产重分类为FVTPL(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是最大变化,这将加剧券商投资业绩波动性。大中型券商普遍依托债券结构性牛市行情加杠杆,自营盘资产配置结构向固收倾斜。此外,券商衍生品头寸大幅增长,市场份额集中于龙头,主因风险对冲产品需求升温以及跨境业务试点的开展。

    上一篇

    全球市场联动增强 A股配置吸引力有望上升

    下一篇

    券商年内融资近5000亿元 短融规模同比增长超3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