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散章建平家族“掐点”举牌海利生物 后续仍有大手笔增持

    中国证券网 2018-10-17 06:21

    之所以将章建平家族此番投资定义为“掐点”举牌,原因在于其一家人合计持股比例接近举牌线后并未立即举牌,反而等待了一周才由方德基于10月15日小幅增持了13.2万股,使得章建平家族整体所持海利生物股权比例达到5%的举牌线。

    上证报讯(记者徐锐)在大盘震荡、市况低迷的大环境下,海利生物近期股价的逆势走强果然“事出有因”。根据海利生物10月16日下午所发公告,作为“最牛散户”代表的章建平日前与妻子、岳父携手举牌海利生物,并明确表示未来仍将继续增持。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在今年4月海利生物股价处于相对高位期间,章建平便开始分批投资建仓,在4月10日至5月10日累计买入了1406.93万股股份。随后,其岳父方德基“接力”增持,在5月28日至7月11日期间同样出高价实施增持。

    然而,受大盘走势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海利生物股价在7月16日创出阶段性新高(16.68元)后,次日起便一路震荡下行,最低一度跌至7.02元。在持股被套后,“财大气粗”的章建平家族着手在低位大举买入,其中方德基在9月12日以7.5元/股的均价买入254.18万股,章建平妻子方文艳在10月8日通过大宗交易定向买入1360.17万股(买入价为7.93元/股)。但根据买入价格计算,目前章建平家族整体仍处于浮亏状态。

    之所以将章建平家族此番投资定义为“掐点”举牌,原因在于其一家人合计持股比例接近举牌线后并未立即举牌,反而等待了一周才由方德基于10月15日小幅增持了13.2万股,使得章建平家族整体所持海利生物股权比例达到5%的举牌线。这意味着,章建平家族就此放弃了自由买卖的权利,为规避短线交易,举牌后的章建平家族未来半年内只能单向实施增持或持股不动。

    不过,作为传统牛散,章建平似乎格外看好本次投资。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章建平家族称增持海利生物是基于对上市公司目前的投资价值判断而作出的商业行为,且在未来12个月内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择机继续增持海利生物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不超过4亿元。

    作为牛散的投资对象,海利生物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畜用和禽用疫苗,以猪用疫苗为主,基本涵盖了猪用所涉及的全部疫苗品种,产品结构完善,具备全方位服务的产品基础和能力。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205万元,同比下降40.46%。

    上一篇

    人民日报海外版: “外资撤离论”完全站不住脚

    下一篇

    9月私募总规模增51亿 百亿私募达到235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