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个股持续杀跌 市场急需更大利好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7 00:29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二A股继续杀跌,主要指数大多创出新低。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85%至2546.33点,深综指跌1.93%至1256.37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2.02%、2.41%。

    沪指跌幅明显稍小,原因是“两桶油”、银行、保险等超级权重股集体上涨。两市总市值前10名个股,竟然全部上涨。很明显,无形之手或许正在奋力护盘。不过,我觉得权重股过分拉抬并不会缓解小票的杀跌局面,弄不好反而会诱发更多抛盘。这早在2015年救市时就已被证明过,当时“国家队”一度猛拉中石油,但小票崩跌不断,直到最后“国家队”改变思路,改买创业板等非权重品种后,局面才稳住。

    由盘面看,许多个股仍在大幅杀跌,即使是处于超低位的个股也不例外。个人认为,这样的格局需要迅速扭转,以便稳住市场情绪,否则很容易出现恶性循环。

    以深圳为首的各地政府正努力救护流动性出现问题的上市公司,但我觉得类似的事情最好还是统筹安排好一些,一方面便于形成合力,另一方面可避免出现“这边护盘,那边拆台”的现象。

    消息面仍偏正面,但市场积弱难改,市场需要更为扎实的利好支撑,最好是引入资金方面的利好,减少资金流出方面的利好也行。目前的市场,已经很难对普通利好作出积极回应了,尤其是那些市场早有预期的利好。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海南自贸试验区方案,这在中长线有利于部分涉及海南的相关公司,但当前市场整体弱势,投资者更多应持防御心态,此时不能老是去炒概念,更应侧重于确定的业绩增长前景。不管什么政策,最终都得落实在业绩上,只有业绩是最可靠的股价支撑因素。

    昨上午统计局公布,9月份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但大致符合预期;9月PPI同比涨3.6%,略微高于预期的3.5%。整体来看,目前国内暂无太大通胀压力,但既然CPI已有所走高,预计未来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有所减少。

    A股走到目前这个地步,多数投资者应该没什么抛售动力了,一方面是浮亏太大不忍心抛,另一方面是感觉下行空间应该不大。当然了,具体还得看投资者持股质地。如果是资金链出现问题的个股,或者是第三季度报表有隐患的个股,就算股指没怎么跌,此类股未来跌幅也可能较大。

    个人感觉,对空头来说顶多能指望股指再跌个百点左右。由大形态看,沪指998点后的原始上升趋势线现在大约在2450点一带。操作方面,被套者当前宜守仓或换股;持币者可择机介入,一般可在权重股单日补跌时介入,因届时股指更容易一步到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打造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下一篇

    再度牵手还是决裂?红牛中国陷五十年经营期限“罗生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