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息面利好 美股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23:4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上周美股大跌,本周一小跌,周二早盘暂涨。截至21:37,道指涨0.76%,标普500涨0.68%,纳指涨0.97%。

    美股最近的下跌与市场担心美联储加息不利经济增长前景相关。在上述忧虑情绪影响下,美国公债收益率不断提升。在股市中,投资者主要是担心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受影响,所以部分个股抛压较大。

    然而本周二上市公司消息面较好,比如高盛与摩根士丹利这两个巨头公布的财报都比较强劲,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忧虑情绪,所以股市暂涨。美股开盘前不久公布的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增0.3%,优于预期;9月产能利用率持平于8月的78.1%,但略微不如预期。稍晚,美国另有份楼市数据公布。其他方面,美国将于当地时间周二晚间至周三早间公布半年度汇率报告。

    欧股周二暂涨,目前英股涨0.15%,法股涨1.05%,德股涨1.03%。亚太股市周二收盘表现不一,日本股市收扬1.25%,韩国股市收平,中国香港股市微涨0.0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克强与荷兰首相吕特共同出席中国-荷兰经贸论坛并发表演讲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912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