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MSCI明晟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ETF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21:56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欧国际交易所(以下简称中欧所)方面获悉,今日(10月16日),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发行的以MSCI明晟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为标的的ETF,在中欧所上市。该基金是首只通过互联互通机制追踪MSCI明晟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ETF产品,也是在中欧所上市的第16只ETF。

    MSCI明晟公司于2018年9月初进一步提高了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该ETF追踪标的为第二步“入摩”后的A股国际通指数。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中国A股纳入全球投资组合的份额也将逐步增加。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追踪MSCI明晟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ETF,更便捷地参与中国A股市场。

    中欧所执行董事会成员陈志勇表示:“A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体系,表明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的认可。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金融机构,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选择中欧所平台,为全球投资者提供追踪中国A股指数的创新型ETF产品。”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公司指数和股票系统性投资组合管理部总监Joseph Molloy表示:“汇丰MSCI明晟中国A股国际通UCITS ETF使国际投资者能通过入摩后的A股国际通指数,便利地获得投资中国境内股票市场的机会。该ETF将反映A股逐步纳入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进程,投资者可以利用这一产品跟踪其动态投资组合。我们相信它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投资模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今日在中欧所上市

    下一篇

    多地酝酿支持本地上市公司方案 业内人士:这是个多赢局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