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奥迪逆生长,全新Q2L击穿BBA入门级SUV底价,大玩年轻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21:27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如果世界是一个秀场,而道路是T台,那么全新奥迪Q2L则是当之无愧的绝佳时尚装备,让你随时变身超模。”10月13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在全新奥迪Q2L上市发布会现场如是说。

    为了彰显年轻化的决心,奥迪请来了Alan Walker、李荣浩、宋茜、李宇春等当红明星为全新Q2L激情献唱。21.77万-27.90万元的市场售价更意味着,全新奥迪Q2L为年轻人而来,它的底价再创入门级豪华SUV新低。

    奥迪的目标很明确,要让Q2L成为一款让年轻人触手可及的A级豪华SUV。

    向年轻人靠拢

    作为奥迪品牌年轻化战略车型,全新奥迪Q2L在设计、驾驶体验以及互联、信息娱乐系统等方面都积极向年轻人靠拢,试图通过满足年轻用户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开启高档A级SUV市场另一片蓝海。

    CrossOver风格车身、5种C柱饰板对比色、10种车身颜色……全新奥迪Q2L在延续奥迪Q家族运动基因的同时,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语言。

    配置上,包括奥迪虚拟座舱、HUD抬头显示等同级独有的智能驾控装备,以及满足年轻人日常使用场景的MMI导航、支持Carplay的奥迪智能手机接口等潮酷装备,使新车更贴近年轻人群。

    此外,全新奥迪Q2L还为中国用户带来了更多“专属研发”。如,在后排座椅放倒方式上,国内车型实现了4/2/4比例放倒,真正实现了“小车身、大容量”;在底盘方面,全新奥迪Q2L针对中国本土实际情况,将车型升级为前后独立悬架,并作为全新奥迪Q2L的全系标配。

    “以全新奥迪Q2L为开端,我们将陆续投放更多满足年轻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明年,我们还将推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奥迪Q2L纯电动版车型,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布局。”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说。

    奥迪再进化

    Q2L的到来,算是奥迪年轻化的开始。

    根据罗兰贝格发布的调查报告,90后已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其消费占比已从2014年的17%,上升到了2016年的25%,预计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45%。

    而在豪华车市场,目前豪华品牌国产的SUV车型更多集中在30-50万元的中型SUV市场,豪华入门级SUV当前主要有奥迪Q3、宝马X1和奔驰GLA三个选择。

    宝马X1在换代后彻底选择了实用性路线,同级别超大空间的性价比优势,使该车月销目前稳定在8000辆左右;而奔驰GLA主要走颜值路线,品牌优势也征得了部分用户的追捧。相较之下,奥迪在紧凑型SUV市场,一直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而消费者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选择至今也非常有限。

    在此情况下,奥迪Q2L的到来,是奥迪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一次战略调整,也是奥迪再一次瞄准市场空白点抢先发力。

    “全新奥迪Q2L作为奥迪Q家族年轻的新晋成员,将以鲜明的车型特点,与奥迪Q3面向的更注重家庭、舒适实用的用户群体形成双车布局,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全新奥迪Q2L的加入,不仅进一步推进了奥迪品牌年轻化战略、丰富了奥迪Q家族的产品矩阵,同时还为一汽-大众奥迪在今年的卫冕道路上提供了新动能。

    在刚刚过去的9月,一汽-大众奥迪取得了约6.6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3%,占奥迪全球销量的47.1%。截止9月,奥迪品牌今年在华销量累计达到48.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5%。

    尽管,9月奥迪再次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但是从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奥迪与奔驰之间还有近两万辆的销量差距。最新数据显示,奔驰前9个月在华累计销售约为50.07万辆。

    在此背景下,拥抱年轻化、在尚未深耕的细分市场主动出击的奥迪,能否在今年底完成逆袭,重夺中国豪车市场冠军宝座?这一次,投票权在年轻人手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足协拟推组合措施治理职业联赛 将设“工资帽”

    下一篇

    华业资本5亿债券实质性违约 重仓债基5天跌幅超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