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冯绍峰赵丽颖结婚,两人入股14家公司,去年合赚2.3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12:43

    今天上午10点07分,著名演员赵丽颖冯绍峰同时在微博公布两人结婚的消息,微博猝然瘫痪。

    据悉,两人因拍摄《西游记女儿国》而结缘,皆是国内一线演员,关注度极高。

    两人入股14家公司

    赵丽颖和冯绍峰两人商业版图强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赵丽颖共与6家公司有股权关联,其拥有南京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还在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稻草熊营业有限公司等公司持股。

    而冯绍峰(本名:冯威)则开设有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朗烽影视文化工作室,并入股乐创文娱、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等,名下有股权关联的共有8家公司。

    二人合赚2.3亿 堪比A股合并重组

    赵丽颖和冯绍峰都称得上是国内一线明星。据证券时报数据宝报道,根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二人均出现在百强榜名单之内。其中,赵丽颖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的收入达到1.9亿元,冯绍峰期间的收入达到4000万元。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主要从收入、曝光率、作品影响力等多个指标,对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名人,包括歌手、演员、主持人、导演、模特、运动员,但不包括商业名人、网络红人等进行综合排名。近期因偷税漏税被重罚的范冰冰连续五年霸榜,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收入3亿人民币。综合排名第二的是鹿晗,收入2.1亿元,第三是杨幂,收入2亿元人民币。

    有人打趣说,一个明星对应一个巨大的IP,赚钱效应非常可观,两个一线明星结婚,堪比两家A股公司合并重组。数据统计显示,去年有225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不足2.3亿元,占比超过63%。

    近半数影视股股价遭腰斩,行业市值缩水1500亿

    两位一线明星喜结连理,算是给近期波折不断的娱乐圈带来了一丝欢喜气氛。今年以来,影视行业利空重重。截至最新,影视动漫行业年内跌幅接近40%,近半数股票股价惨遭腰斩。其中,文投控股跌超80%位居跌幅榜首位,中南文化、唐德影视、奥飞娱乐、慈文传媒、当代东方、华录百纳等个股跌幅超过60%,东方网络、美盛文化、长城影视、华谊兄弟、中广天择等个股跌幅超过50%。

    从整体来看,影视动漫行业今年以来市值缩水近1500亿元。其中,文投控股从年初的400多亿元市值,缩水到目前的不足80亿元,300多亿市值蒸发。此外,华谊兄弟、奥飞娱乐、光线传媒等个股今年以来市值也蒸发了超过百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记者:杜蔚),数据宝(记者:陈见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保监会党委传达中央对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决定

    下一篇

    恒大法拉第被曝停发60余FF中国员工工资 官方回应:未续签合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