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盛警告:iPhone在中国需求将“迅速降温” 苹果盈利或令人失望

    2018-10-16 08:28

    高盛报告警告:苹果的上行潜力主要依赖中国消费者对大屏手机的需求,若消费者需求持续疲软,并影响到高端市场,苹果四季度业绩优于预期的潜力可能下降。苹果周一跌超2%。

    图片来源:摄图网

    高盛新近报告对苹果发出警告:中国市场的需求将迅速降温,今年四季度的盈利可能低于预期。

    10月15日周一,高盛分析师Rod Hall在客户报告中称:

    “多方迹象显示,中国消费者对苹果产品的需求在迅速降温,我们认为这可能很容易影响到苹果今年秋季在该市场的需求。”

    Hall承认,今年二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业绩有所好转,但他预计,三季度的出货量将恶化,同比下滑幅度约为15%,这在“苹果历史上可是闻所未闻的事情”,因为三季度通常是他们的销售旺季。

    他估算,到年底,苹果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有望达到8000万部,中国约为1300万部,那将意味着苹果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将进一步缩减,从去年四季度的32%降至今年的30%左右。

    在他看来,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面临的真正风险是公司在当地的销售如何超过市场预期。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该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可能同比下滑15%,这将对公司整体营收造成大约1%的影响。

    Hall说,虽然iPhone XR和XS Max这些大屏新机可能至少部分抵消宏观的负面影响,但高盛怀疑,在进入年末重要购物季时,如果中国消费者需求继续疲软,新iPhone无法完全解决问题。

    苹果的上行潜力主要依赖中国消费者对大屏手机的需求,如果消费者需求疲软的情况持续下去,并影响到高端市场,苹果四季度业绩优于预期并上调盈利预期的潜力可能下降。

    他称,如果中国市场的表现一如预期地不佳,苹果在今年12月时的每股盈利(EPS)可能下滑4%。

    上述报告公布后,苹果股价本周一盘前下跌0.5%,当天低开低走,开盘跌逾0.4%,盘中一度跌破218美元,跌幅超过2%,最终收跌2.14%,领跌科技股,回吐前一交易日上周五多数涨幅。上周五苹果收涨3.57%。

    不过,从评级和目标价看,Hall并未看空苹果。他给予苹果股票中性评级,目标价定为240美元,略高于华尔街目标价均值。据彭博统计,目前华尔街机构给予苹果买入评级的有29个,16个评级为持有,仅有2个卖出,平均目标价234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李丹、祁月

    上一篇

    早间公告:华仁药业筹划收购国内知名化妆品企业;开山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

    下一篇

    十大房企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近三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